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進行雪季集訓(走向冬奧)

2019年01月11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張家口1月10日電  (記者季芳)3日至10日,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相關滑雪場組織雪季集訓,220余名隊員全面投身雪上技能訓練,進一步提高自身實戰能力和工作本領。

  日前,滑雪戰隊舉辦訓練成果展示活動,包括滑雪技能編隊展示、崗位作業技能展示、冰狀雪造雪壓雪技術展示3個部分,此外還進行了實戰模擬演練。

  組建滑雪戰隊,是北京冬奧組委開展專業志願者試點培養工作,探索建立專業人才培養模式的重要手段之一。據了解,滑雪戰隊的人才培養模式包含5個要素,分別是:實戰培訓歷練、賽事工具應用、外國專家指導、培訓基地承接和團隊文化建設。

  滑雪戰隊總教練王忠介紹說,滑雪戰隊每周末都展開集中培訓,現在已經組織了12次教學,尤其注重實戰培訓,結合賽事運行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提高隊員的作業本領和實戰能力。

  滑雪戰隊還注重匯總和應用國際奧委會奧運會知識管理(OGKM)系統中的知識、技能,給隊員傳授辦賽經驗和工作本領。王忠表示:“我們把國際奧委會OGKM系統中的賽事管理工具直接應用到人才培養工作中,讓隊員們接受系統化的賽事知識培訓。”

  在滑雪戰隊雪季集訓過程中,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的外籍特聘專家還到雪場,手把手地指導隊員開展冰狀雪制造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1日 14 版)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