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對陣菲律賓裡皮斗法老熟人埃裡克森

王瑋皓
2019年01月11日08:2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對陣菲律賓裡皮斗法老熟人埃裡克森

  1月11日晚,國足將迎來本屆亞洲杯的第二輪小組賽,對陣由老熟人埃裡克森率領的菲律賓隊。此役,如果國足能夠取勝,就將基本鎖定一個小組出線名額。

  菲律賓是首次參加亞洲杯,他們的23人大名單有21人是歸化球員,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歸化軍團”,這些球員基本都接受過歐洲青訓,效力過歐洲聯賽。其中,中國球迷最熟悉的要數前鋒哈維爾,他擁有菲律賓與西班牙雙國籍,作為建業隊的舊將,哈維爾2015年加盟建業,連續兩個賽季都是隊內最佳射手。哈維爾被譽為小禁區殺手,門前嗅覺極好,把握機會能力不俗。

  賽前,不管是國足隊員還是足壇專家,都將哈維爾列為頭號危險人物。但其實,菲律賓最大的優勢是他們的主帥埃裡克森。這位老帥曾執教過廣州富力和上海上港,目前國足陣中的顏駿凌、武磊、石柯等球員都曾在他麾下效力。對國足來說,菲律賓隊的整體實力可能不及,但埃裡克森清楚國足所有隊員的特點,知道如何揚長避短,找到國足軟肋。

  目前,國足在鋒線人員的選擇上承受著比較大的壓力。小組賽首輪,武磊在比賽中肩部受傷,賽后檢測是鎖骨肩胛骨連接處挫傷外加韌帶拉傷。此外,打進致勝進球的於大寶也出現了腳踝挫傷。雖然兩人傷勢不算非常嚴重,但帶傷出場肯定對狀態會造成影響,還要面臨傷勢加劇的風險。同時,肖智和韋世豪因為肌肉拉傷至今都沒有跟隨球隊合練。首場小組賽前,裡皮曾表示,兩人可以趕上國足與菲律賓隊的第二場小組賽,不過現在來看,兩人的傷勢恢復情況,似乎要比預計進度慢。面對菲律賓,國足的4名前鋒都有傷在身,目前鋒線上僅有郜林和於漢超兩人處在健康狀態。裡皮要如何捅破菲律賓的鐵桶陣,需要他費一番腦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