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客場1分險勝同曦

趙曉鬆
2019年01月11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客場1分險勝同曦

昨晚(10日),北京首鋼男籃在CBA常規賽第30輪角逐中通過加時賽鏖戰客場以97比96險勝南京同曦大聖隊,收獲兩連勝。本場比賽,首鋼隊外援杰克遜在常規時間和加時賽最后時刻均命中關鍵投籃,為球隊取勝立下頭功。

在兩隊本賽季前三次交手中,首鋼隊2勝1負。昨晚,首鋼隊主將翟曉川因本賽季違體犯規累計達到4次而被停賽。開場后,兩隊都遲遲未能進入狀態,首鋼隊更是連續失誤和投籃不中,首節比賽過半僅得到4分。眼見球隊進攻困難,首鋼隊主帥雅尼斯換上杰克遜,后者的組織讓球隊的進攻略有起色。首節,兩隊戰成19平。次節,首鋼隊仍然沒有進入狀態,進攻端隊員處理球過於猶豫,防守時也屢次漏人,同曦隊趁機取得領先。球隊的低迷表現讓雅尼斯十分憤怒,他在場邊多次向隊員咆哮。上半場戰罷,首鋼隊以35比45落后。

首鋼隊在第三節終於找到狀態,通過堅決包夾對方持球隊員獲得了多次反擊機會。單節首鋼隊以30比16淨勝14分,從而帶著4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末節比賽十分膠著,雙方多次交替領先。比賽還剩4.8秒時,吐爾遜勾手命中,助同曦隊86比84領先。最后時刻,杰克遜突破后拋投得手,將比分追平,比賽進入加時賽。加時賽中,雙方仍然交替領先,比賽還剩1.8秒,杰克遜再次突破上籃得手,首鋼隊97比96領先。此后塔瑞克成功干擾了對手的最后一攻,助球隊艱難獲勝。

技術統計顯示,杰克遜和漢密爾頓分別得到32分和26分,但首鋼隊的國內球員發揮欠佳,僅有朱彥西得分上雙(14分)。本周六、日,CBA全明星周末將在青島舉行。下周三,首鋼隊將回到主場迎戰上海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