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戰韓國讓更多替補感受氛圍 但仍然爭取小組頭名

2019年01月13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男足並沒有因為亞洲杯提前1輪小組出線而沾沾自喜。當地時間1月12日上午10點半,球隊如約出現在阿布扎比阿爾瓦赫達學院基地。作為C組的領頭羊,中國隊隻需要在小組賽末輪戰平韓國隊就將鎖定頭名。不過,鑒於國際足球賽場競爭的錯綜復雜,中國隊上下對於小組賽末戰都保持謹慎的態度。主教練裡皮雖然做好了讓更多替補球員感受亞洲杯氛圍的准備,但爭取勝利依然是國足面對韓國隊時的追求方向。

當地時間12日上午,出現在阿爾瓦赫達學院基地的中國記者們和到場的國足將士們一樣面帶笑容。國足兩連勝提前1輪挺進亞洲杯淘汰賽的結果讓出現在這裡的每一個同胞都很開心。曾經在亞洲杯賽前“黑臉”的中衛馮瀟霆也心甘情願地和記者們分享勝利的喜悅。

在23名國腳中,除蒿俊閔因身體稍有不適而缺席外,其余22人都現身訓練場。肖智、韋世豪兩名前鋒雖然仍在康復師陪同下跑圈,但據了解,兩人距離勝任比賽已為時不遠。

提前出線后,中國隊“坐二望一”已成定局,他們隻需要平局就可以獲得小組頭名,從而為接下來的淘汰賽爭取到最為有利的對陣形勢。

在中、菲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裡皮公開表示,會在小組賽末輪與韓國隊比賽中安排傷號和領牌的球員休戰,讓更多替補球員出場感受亞洲杯氛圍。不過這樣的表態或許也是有意向對手韓國隊傳遞的“煙幕彈”。在本屆亞洲杯擴軍之后,淘汰賽的對陣形勢不確定性陡增。與其對各種情形作預判,中國隊還不如索性拿下小組頭名。中、菲比賽結束后,中國隊內部也都把“爭取拿下韓國隊”作為一個主要目標。

目前,中國隊除馮瀟霆領黃外,其余再沒有領牌球員,這也為小組賽末輪戰韓國隊贏得了有利的人員條件。而出線后,中國隊已然丟掉心理包袱,即便部分替補球員登場,也能夠以相對平和的心理積極爭勝。馮瀟霆說,“調整肯定會有的,其實包括像對菲律賓隊的第二場比賽跟第一場打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都不一樣、人員也都有調整。主教練最主要還是看誰的狀態好,包括根據對手的陣容等等,所以,我想對陣韓國隊的比賽還是會有調整的。我們最主要就是積極調整,努力備戰打好下一場比賽”。

阿布扎比專電 特派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