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國足國際排名升至亞洲第6

肖赧
2019年01月13日08: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男足在亞洲杯小組賽第2輪角逐中以3比0取勝菲律賓隊,不僅提前鎖定16強的席位,還以淨勝球優勢壓倒韓國隊、排名小組第一。不過,國足的收獲不僅於此。在國際足聯排名積分方面,由於國足取勝拿到了12個國際足聯排名積分,其總分已經達到1345分,其國際排名將升至亞洲第6位。

按照國際足聯排名積分計算方式,國足取勝菲律賓隊之后,所獲國際排名積分為11.98分,而首輪取勝吉爾吉斯斯坦隊之后,他們所獲得的積分為15.84分。這樣一來,中國隊取得亞洲杯兩連勝后,累計國際排名積分已達到1345分,較去年12月份的1317分有顯著提升。中國隊通過這兩場比賽所搶到的積分28分,比韓國隊本屆亞洲杯小組賽兩連勝獲得的多6分。

按照目前的態勢發展,中國隊目前在世界范圍的排名將達到70位,在整個亞洲范圍之內排名已經升至第6位,距離排名第五位的沙特隊僅差3分。沙特隊本屆亞洲杯首場比賽戰勝朝鮮隊后,積分累計達到1348分。根據賽程,沙特隊將在當地時間12日晚迎戰黎巴嫩隊,如果不勝或輸球,積分將隻降不升,很有可能被中國隊反超,中國隊有望排名升至亞洲第5位。

按照國際足聯相關規則,熱身賽戰績和正式比賽的國際排名積分權重不同。簡而言之,中國隊隻有在亞洲杯這樣的大賽多取勝,國際積分分值才更高。國際足聯的排名是決定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抽簽分檔的最重要依據。如果國足能夠穩定在亞洲前八行列,將能夠成為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8個種子隊之一。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國隊必須力爭躋身亞洲杯前8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