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2017全國體育產業數據發布 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大會開幕 

2019年01月1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17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與增加值數據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1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與國家統計局聯合發布2017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與增加值數據公告。

公告中說:“經核算,2017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總產出)為2.2萬億元,增加值為7811億元。從名義增長看,總產出比2016年增長15.7%,增加值增長了20.6%。”

從體育產業內部結構看,體育用品及相關產品制造的總產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別為13509.2億元和3264.6億元,增長速度分別為12.9%和14.0%。體育服務業(除體育用品及相關產品制造、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外的9大類)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增加值在體育產業中所佔比重繼續上升,其中直接與公眾體育消費相關的體育競賽表演活動、體育健身休閑活動增長突出,增長速度分別達到39.2%和47.5%。

此外,我國體育場館、健身步道、體育公園等全民健身設施建設力度不斷加大,增長速度達94.7%,反映出我國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快速蓬勃的發展勢頭。

2、中國(廣州)體育產業創新大會在廣州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創新大會

1月8日,中國(廣州)體育產業創新大會在廣州市越秀區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致詞時表示,本次大會圍繞“體育城市打造、體育旅游、科技體育創新、體育品牌培育、競賽表演業發展、傳統企業創新經營”等話題,邀請到來自省級體育管理部門、單項體育協會、權威體育產業研究機構和用品制造、賽事運營、體育培訓等產業實踐領域的近30位嘉賓,分享他們的探索經驗。同時,大會還提供了創新體育產品的互動展示空間,供大家交流溝通的同時參觀體驗。

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國家體育總局科技助力奧運專家陳小平、華南師范大學教授譚建湘等業內專家進行了主題演講。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中國籃球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青島市帆船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敏等來自體育管理部門的領導出席並發言。

本次大會,近30名來自國內外體育產業各個領域的重要嘉賓齊聚一堂,還吸引了400余名體育產業領域的專業觀眾到場學習、交流。

本次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支持,廣州市體育局、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華興體育用品發展中心共同承辦。

3、福建省體育產業協會正式成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協會

1月8日,福建省體育產業協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福建省省奧體中心舉行。

會議通過了《福建省體育產業協會章程(草案)》《福建省體育產業協會會費收取標准和使用管理辦法》,並選舉福建省體育局經濟處處長楊巧平任會長﹔特步集團為榮譽會長單位﹔鴻博股份、舒華體育等8家企業為副會長單位﹔福建潯興籃球俱樂部等22家單位為理事單位。

會上,福建省體育產業協會還先后與興業銀行福州分行、福建廣電集團體育頻道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楊巧平表示,協會將積極宣傳貫徹體育產業政策,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營造體育產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引導會員企業加強誠信建設,嚴於自律,履行社會責任﹔為會員單位辦實事,維護會員企業的合法權益,為行業轉型升級提供支持和幫助﹔舉辦專題研討等活動,促進體育產業及產業鏈的全面可持續發展。

4、2019中部體育產業創新發展論壇岳陽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設施

1月12日,2019中部體育產業創新發展論壇暨校園體育設施健康鋪裝交流會在長沙經開區汨羅產業園優冠體教設施研造基地舉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柯敏宣布論壇開幕。此次論壇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民辦教育協會等單位指導,湖南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湖南省體育科學研究所等主辦。

論壇以“新時代新體育新動能”為主題,旨在促進各項體育設施設備行業標准的規范實施,維護校園體育設施設備健康安全,進一步助推湖南體育制造業健康快速發展。

來自全國各地的領導專家、體育產業從業代表逾千人參加論壇。在“新體育新品質新機遇”技術論壇和圓桌論壇環節,國家體育用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韓雙平、中國田徑協會專家陳於山、湖南師范大學體育學院教授李炳、等專家就產業技術創新等進行了深入探討。論壇上,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作《體育產業發展未來及湖南動能》主題報告。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