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涉嫌違規披露信息 首鋼俱樂部媒體公關被重罰

劉晨
2019年01月15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嫌違規披露信息,首鋼俱樂部媒體公關被重罰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今日凌晨,CBA公司在官網、官方微博和公眾號等多渠道發布情況通報,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媒體公關呂敏因涉嫌違反《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准則》有關信息披露的規定,被罰款5萬元、至本賽季結束限制其從事聯賽相關活動並進入比賽場館。同時,首鋼俱樂部被處以5萬元罰款。

  1月8日,CBA聯賽紀律委員會就首鋼俱樂部投訴深圳俱樂部總經理王玨涉嫌與競賽巡視員方偉違規接觸一事發布情況通報,認定接觸雙方為工作會談,並不違規。同時,公告的附件中還認定,當場比賽執裁不存在不公正的情況。此前,首鋼俱樂部就此事向CBA公司投訴之后,外界立刻得知消息。

  今日0時一過,CBA公司通過各種官方渠道發布了《依職權調查案件處理決定》,宣布對首鋼俱樂部媒體公關呂敏罰款5萬元;至本賽季結束,限制其從事聯賽相關活動並進入比賽場館。同時,首鋼俱樂部被處以5萬元罰款。

  《處理決定》稱,在調查此前的投訴案件時,發現首鋼方面“存在涉嫌違反《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准則》有關信息披露的規定的情況”,且在紀律委員會受案范圍內。紀律委員會依職權於2019年1月6日啟動了調查程序,隨后組成合議庭。合議庭1月12日召開聽証程序並進行有效表決,最終做出上述處理決定。若首鋼方面不服,可以向紀律委員會申請出具決定所依據的詳細理由。

  昨日下午,就有消息,首鋼俱樂部投訴失敗后,CBA公司在全明星周末期間開會決定要處罰首鋼。業內人士告訴新京報記者,可能正因為這一消息外泄,原本的內部處罰才被迫在深夜公開發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