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洲杯中韓大戰 武磊確定不出戰

王瑋皓
2019年01月16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韓大戰武磊確定不出戰

  16日晚9點半,中國隊將與韓國隊迎來亞洲杯小組賽的最后一輪,兩支提前出線的球隊將全力爭奪小組第一。

  在小組賽前兩場比賽中,韓國隊都是以1︰0小勝,外界認為韓國隊狀態有些慢熱,事實並非如此。雖然進球不多,但韓國隊在整場比賽中控制了局勢,控球率接近八成,打得對手幾乎沒有還手之力,只是韓國隊運氣不佳,多次破門良機都是差之毫厘或擊中門柱。

  另外,隨著韓國一哥孫興慜回歸球隊,韓國隊的鋒線實力將大幅提升。北京時間14日凌晨,孫興慜結束與曼聯的英超激戰之后,經歷了一趟7小時的長途飛行趕到阿聯酋。本屆亞洲杯,韓國隊目標是奪冠,孫興慜的回歸表明了韓國的決心,賽前他也表示自己願意在和中國隊的比賽中出場。

  國足方面,在15日的賽前訓練中,一直有傷在身的韋世豪依舊在慢跑,看樣子恢復得並不理想,而另外一名傷員肖智則有明顯好轉。武磊的傷病情況最為嚴重,武磊表示,這幾天在靠打封閉和吃藥堅持。

  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裡皮表示:“明天的比賽我們不會冒險,武磊不會參加,但第四場比賽,淘汰賽階段的比賽,他會出場。”

  此役,中韓雙方都想爭取拿到小組頭名,以便在淘汰賽階段獲得一個有利的賽程,目前,國足在淨勝球方面領先韓國,隻要打平就可以拿到小組頭名。2017年的世預賽12強賽上,國足曾在主場1︰0擊敗韓國,這是裡皮上任后正式比賽的首勝,也是國足30多年來第一次在大賽中克服了“恐韓症”,令中國足壇揚眉吐氣。上次國足戰勝韓國是偶然因素還是實力使然?這需要國足在今晚給出答案。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