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大滿貫女單首輪  王薔手感火熱

褚鵬
2019年01月16日07:0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手感火熱

  帶著2019賽季首戰深圳落敗的遺憾,中國女子網球頭號球員王薔在澳網大滿貫女單首輪用火熱的手感,打消了外界的疑慮。她以6比4和6比3擊敗法國選手費羅,拿下三年來第一場澳網正賽勝利。在其他場次比賽中,鄭賽賽、李喆分別在女單和男單首輪止步,而張帥歷經三盤苦戰,擊敗了曾經與李娜爭奪澳網冠軍的齊布爾科娃,晉級澳網第二輪。

  王薔上一次在澳網“盛開”,還要追溯到三年前的首輪。她面對美國新銳斯蒂芬斯毫不畏懼,兩盤橫掃對手。但王薔隨后止步第二輪。三年后王薔卷土重來,已經上升到賽事21號種子。

  如今的王薔在保住自己發球局方面已更加得心應手。在首盤破發對手拿下后,王薔在第二局繼續擴大領先優勢。法國對手沒能頂住壓力,送出兩個賽點,王薔最終6比3鎖定勝局。

  雖然這是王薔近三年來再次晉級澳網第二輪,澳網大滿貫對王薔充滿期待。王薔在大滿貫賽場上的最佳戰績,是晉級到第三輪。新賽季前,王薔曾經表示,“暫定的小目標就是進入到大滿貫第二周,希望自己可以走得更遠。”

  此外,澳網主辦城市墨爾本也算得上是王薔的半個主場。她的教練麥克納馬拉,正是居住在墨爾本。王薔也透露,在冬訓期間,麥克納馬拉對她的訓練和狀態極為滿意。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