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官宣:登貝萊正式加盟俱樂部 簽約三年

2019年01月17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歐興榮)廣州富力今日下午在官網公布,俱樂部與球員穆薩·登貝萊就加盟事宜達成一致,從即日起,這位現役比利時國腳正式加盟廣州富力,雙方簽約3年。

穆薩·登貝萊(Mousa Dembélé,粵語:迪比利),1987年7月16日出生於比利時安特衛普,身高1米85,司職中前衛,同時可以勝任前腰和后腰位置。登貝萊足球生涯出道於比爾斯查特青訓,2005年僅18歲便登陸荷甲聯賽,先后效力於威廉二世和阿爾克馬爾,其中在2008-2009賽季率領阿爾克馬爾奪得荷甲聯賽冠軍,他個人也獲得聯賽最佳球員。在荷甲的五個賽季,他在各項賽事中累計出場183次貢獻42個進球和21個助攻。

2010年8月,登貝萊轉會英超富勒姆,他憑借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出眾的控球能力,逐漸成為英超聯賽中的頂級中場,在為富勒姆效力的兩個賽季中,他累計出場75次貢獻7個進球和8個助攻。2012年8月,登貝萊加盟英超老牌勁旅托特納姆熱刺,一直效力至2019年1月,在各項賽事中累計出場249次貢獻10個進球和12個助攻。

在比利時國家隊,登貝萊也有著優異的表現。2006年5月20日,在比利時對陣斯洛伐克的比賽中,未滿19歲的登貝萊替補出場,完成了國家隊首秀,同年10月,在對陣阿塞拜疆的比賽中,他打進了自己的第一粒國家隊進球。登貝萊代表比利時先后出征過2008北京奧運會(4強)、2014巴西世界杯(8強)、2016法國歐洲杯(8強)、2018俄羅斯世界杯(季軍)等多項大賽,累計代表國家隊出場82場貢獻5個進球和4個助攻。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