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淘汰曼城晋级欧冠四强

陈柏乔

2020年08月16日14: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里昂淘汰曼城晋级欧冠四强

  新华社里斯本8月15日电(陈柏乔)2019-2020赛季欧冠联赛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15日晚在里斯本结束,此前淘汰尤文图斯的里昂队延续“黑马”本色,以3:1击败英超豪门曼城队,10年之后再次晋级欧冠半决赛。

  曼城全场控球占优,但效率出色的里昂在第24分钟率先取得进球,科特迪瓦国脚科尔内左脚射门得分。此后曼城连续发起反击,但德布劳内、京多安和罗德里的射门均被表现出色的里昂门将洛佩斯化解。里昂1: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曼城在第69分钟扳平比分。斯特林底线得球扣过防守后倒三角回传,戴上队长袖标的德布劳内中路跟进推射入网。第79分钟,22岁的法国新星阿瓦尔后场直塞,替补出场的穆萨·登贝莱反越位成功面对埃德森单刀破门,帮助里昂以2:1再度领先。

  第87分钟,德佩下场后接任队长的阿瓦尔射门造成埃德森扑球脱手,登贝莱抢点再下一城,帮助里昂以3:1锁定胜局。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连续第三年止步欧冠八强。

  里昂成为“大巴黎”后第二支闯入本赛季欧冠四强的法国球队,他们将在19日的半决赛中迎战夺冠热门拜仁慕尼黑。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