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澳網綜合:費納均晉級 中國男雙取得突破

郝亞琳、岳東興
2019年01月17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綜合:費納均晉級 中國男雙取得突破

新華社墨爾本1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019年澳網16日開始了單打第二輪的爭奪。“三巨頭”中,費德勒和納達爾都戰勝各自對手,率先晉級32強。中國隊也有不錯的表現,男雙組合首次在大滿貫賽中晉級第二輪。

瑞士天王費德勒贏得不是太輕鬆。面對資格賽選手英國人埃文斯,費德勒苦戰三盤,總共耗時2小時35分鐘才以7:6(5)、7:6(3)、6:3艱難擊敗對手。

此前,費德勒曾同埃文斯有過兩次交手,他不僅保持全勝,且一盤未丟。但此戰,雙方兩度“搶七”,埃文斯還在第二盤破掉了費德勒的一個發球局。

“今天我感覺自己沒法速戰速決,他打得非常好。”費德勒賽后表示。

納達爾當日對陣本土選手伊布登。西班牙人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6:3、6:2、6:2直落三盤贏得比賽。

當日,女單衛冕冠軍沃茲尼亞奇、2號種子科貝爾、5號種子斯蒂芬斯都順利晉級女單32強。去年澳網亞軍西裡奇,14號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10號種子卡恰諾夫也成功躋身男單32強﹔5號種子安德森則不敵美國小將蒂亞非,爆冷出局。

在16日剛剛拉開帷幕的雙打賽場,中國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外卡選手張擇/公茂鑫以7:5、5:7和6:4擊敗跨國組合克裡贊/馬特科夫斯基,取得大滿貫正賽首勝。

“可能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場勝利,而對中國男網來說,會讓他們看到更多信心。不是說我們不可以,而是說需要通過努力,有個明確的目標去完成。”張擇賽后說。

“小花”王雅繁盡管輸掉了單打第二輪的比賽,但隨后她與烏克蘭選手基切諾克配合,在女雙賽場上取得了勝利。15日順利晉級女單第二輪的張帥搭檔澳大利亞老將斯托瑟戰勝了斯洛伐克組合庫茲莫娃/裡巴日科娃。鄭賽賽/克魯尼奇則遺憾地輸給了本土組合亞當恰克/摩爾。

17日,選手們將繼續爭奪單打32強的席位。焦科維奇將迎戰法國名將特鬆加,中國金花王薔和張帥也將出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