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期待更多球星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9年01月18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6日,韓國隊同中國隊的亞洲杯小組賽,現場觀眾人數達到了13579人,超過了此前兩場韓國隊小組賽的觀眾總和。本屆亞洲杯開賽以來,除東道主的比賽外,其他大部分比賽的現場觀眾均在1萬人以下,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比賽缺少球星。 

  當今的世界足壇,歐洲、南美球星雲集自不必說,非洲同樣擁有薩拉赫等高人氣球星,中北美同樣“出產”了埃爾南德斯等名將。相比較而言,亞洲的世界級球星則很少。

  對成功的足球賽事來說,球星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世界杯、歐洲杯之所以關注度那麼高,球星眾多是一大原因﹔英超能夠成為最成功的足球職業聯賽之一,擁有大牌球星是重要因素。而亞洲杯的人氣偏弱,同缺少球星也有很大關系。本屆亞洲杯,雖然有韓國隊的孫興慜,伊朗隊的賈漢巴赫什、阿茲蒙,日本隊的原口元氣等在歐洲職業足球聯賽打拼的球星,但總體上“星味”不是很足。東道主阿聯酋隊陣中大將奧馬爾·阿卜杜拉赫曼因傷高挂免戰牌,更是降低了很多東道主球迷的期待。

  中國隊陣中,收獲中超聯賽射手王並幫助上海上港隊拿到中超冠軍的武磊,被普遍認為是目前最有可能進入歐洲五大聯賽踢球並取得成就的球員。在對陣菲律賓隊的第二輪小組賽中攻入兩粒精彩入球后,武磊的表現更是贏得了多方好評。期待中國球員中走出一位世界級球星。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8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