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爆冷不敵20歲小將 費德勒道別

孫嘉暉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道別

  費德勒爆冷出局。文/圖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1月20日,澳網男單第4輪爆出大冷,在墨爾本公園的首場夜場比賽中,3號種子費德勒在首盤以7比6拿下的情況下,被西西帕斯以7比6、7比5和7比6連扳3盤逆轉,止步16強,衛冕夢碎。全場12次破發機會,瑞士天王無一兌現,賽后他表示:“很顯然,我的回球出了問題,我在之前的霍普曼杯賽上也沒有對他完成破發。總之,影響比賽的因素有很多,並未按照我想要的方式進行。”

  費德勒輸給自己的小粉絲

  毫無疑問,這是一場歲月的對決戰,20歲的西西帕斯對抗37歲的費德勒,瑞士天王顯然無法用技術和經驗彌補體能的短板,而對手的單反絕技絲毫不在費德勒之下。

  這是費德勒自2015年止步第3輪后,近年來在澳網的最差戰績,他上一次止步第4輪則已經是2003年的事情。去年的美網,費德勒也是止步第4輪。

  世界排名第15位的西西帕斯出自小威教練莫拉托格魯的網球學院,是近年來涌現的一顆新星。他2017年開始出戰大滿貫賽事,法網和溫網均是“一輪游”﹔去年征戰大滿貫,澳網“一輪游”,法網第2輪,溫網第4輪,美網第2輪﹔今年的澳網,這個希臘小子徹底爆發。

  西西帕斯賽后說:“費德勒是一名傳奇巨星,我一直將他視為偶像,這是我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勝利。”他以前就曾多次表達對費德勒的痴狂和崇拜,一直堅持單手反拍打法也是因為費德勒。

  “今晚,我輸給了發揮更好的球員。在關鍵分上保持冷靜,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特別是年輕球員。”費德勒賽后說。

  在當天進行的女單1/8決賽兩場焦點戰中,30號種子、5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以1比2不敵澳大利亞本土球員巴蒂﹔17歲美少女阿尼西莫娃以0比2速敗於兩屆溫網冠軍科維托娃拍下。

  另外,男單2號種子納達爾以3比0輕取前TOP 5選手伯蒂奇,闖進8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