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國足動態

戰術調整致勝 裡皮不擔心國足持續“慢熱”

王浩宇、劉寧
2019年01月21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戰術調整致勝 裡皮不擔心國足持續“慢熱”

新華社阿聯酋艾因1月20日電(記者王浩宇、劉寧)又一場逆轉,又一次慢熱。中國隊在20日的亞洲杯八分之一決賽中雖然憑借下半場4分鐘內的兩個進球翻盤泰國隊,但上半場低迷的表現還是讓人擔心,不過裡皮覺得這並不是大問題。

“我不擔心,我知道我們上半場踢得不好,但作為教練,在比賽中總要做調整。今天我們的變陣和換人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球員們在下半場也拼勁全力取得了勝利,我很滿意。”裡皮賽后說。

當晚裡皮再現世界級主帥的功力,通過下半場的調整讓國足變被動為主動,尤其是第64分鐘用肖智換下於大寶堪稱點睛之筆,前者雖然小組賽一直處於傷病恢復一場未踢,但此役僅出場3分鐘就打入了救命球將比分追平。

對於自己的調整,裡皮也難掩滿意之情,多說了幾句:“下半場我換了陣型,打三后衛,同時讓蒿俊閔從中場中路換到右邊路,這樣變化后球員們在自己的位置上踢得都很好,肖智和金敬道替補上場也起到了預期的效果。”

“時隔多年再次進入八強,這場勝利對我們很重要,意味著我們是亞洲最好的8支球隊之一,現在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的比賽對手是誰,不過在足球場上,一切皆有可能。”裡皮說。

能夠反敗為勝,說明國足在戰術應變和心理素質上變得強大了,但仍有需要總結的地方。裡皮希望球隊接下來在專注度上要有改善,學會整場比賽都保持強度和專注。借著這個話題,他也對自己從上任至今的執教做了一個簡單的總結。

裡皮表示:“從我擔任中國隊主教練以來,我們踢了10場正式比賽,其中有6場世預賽,4場亞洲杯,我們的成績是6勝2平2負,隻輸給過伊朗和韓國。在這些正式比賽中,我的隊員們都盡全力去集中了他們的注意力和專注度,這點上我很自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