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挑落第20個世界第一 小威躋身澳網8強

孫海光
2019年01月22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挑落第20個世界第一,小威躋身澳網8強

  小威怒吼慶祝勝利。圖片來自澳網官網。

  盡管只是澳網女單16號種子,但小威依然是第一奪冠熱門。今晚(21日)結束的女單第四輪焦點戰,小威2比1戰勝世界第一哈勒普,晉級8強。自WTA設立排名系統以來,共有25人(包括小威)登頂世界第一,小威戰勝了其中20位,另外4人則在她開始職業生涯前就已經退役了。

  第3輪,頭號種子哈勒普橫掃大威,迎來與小威的會面。此前9次交手,哈勒普隻從小威手中搶下一場勝利,最近更是遭遇了5連敗。

  今晚這場比賽,哈勒普開局便完成破發,但隨后卻被小威送出“隱形鴨蛋”,僅用時20分鐘就以1比6丟掉首盤。第2盤,哈勒普6比4將大比分扳平。決勝盤中,哈勒普在第6局浪費了3個破發點,這直接影響了比賽走勢,最終4比6不敵小威。

  無緣8強后,哈勒普世界第一的寶座岌岌可危。目前,大阪直美、普利斯科娃、科維托娃、斯維托麗娜等人都有機會在澳網完成登頂。

  小威登場出現“失誤”。

  比賽開始前發生了有趣一幕,當現場主持人介紹到“有請世界第一……”時,小威徑直走進了球場,后來意識到不對,趕緊退回到球員通道。這一花絮並未影響到比賽進程,小威隨后完成了對哈勒普的6連勝,第50次打進大滿貫賽8強,這一數據排在史上第4位。

  “這是一場激烈的比賽,我們都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得分。”正在為第24個大滿貫努力的小威稱自己是個斗士,永遠不會放棄,“我為每一分而努力,我可以從中感受到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了留下來,我必須盡所能地去完成比賽。”

  長時間佔據“世界第一”寶座,小威對這個位置再熟悉不過了。即便走下寶座,小威對歷任“世界第一”也都保持著相當高的勝率。自WTA設立排名系統以來,包括小威在內共產生了25人世界第一,小威戰勝了其中20位,另外4人(埃弗特、古拉貢、納芙拉蒂諾娃、奧斯汀)則在她開始職業生涯前就已經退役了。

  至此,澳網女單8強全部產生。除小威外,8強陣容中還剩下大阪直美和科維托娃兩位前大滿貫冠軍。后天,小威將和卡·普利斯科娃爭奪上半區的一個4強席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