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花絮:賽場內外的“另類主角”

郝亞琳 岳東興
2019年01月22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花絮:賽場內外的“另類主角”

  新華社墨爾本1月21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在澳網的賽場上,球員是當仁不讓的主角,但其實,賽場內外的工作人員、媒體和觀眾,也是這個舞台上的另一類主角,共同促成了一場精彩的賽會。

  體貼的裁判

  去年美網女單決賽上,裁判拉莫斯對小威的判罰一度引起爭議,賽場上的裁判似乎都是不苟言笑的嚴厲角色。可是,今年澳網賽場上卻不乏幾位相當“體貼”球員和觀眾的裁判。

  18日,在男單第二輪焦科維奇對法國球員特鬆加的比賽中,一個特鬆加的忠實球迷在看台上幾次高喊“今晚是你的,威爾(特鬆加的中間名的昵稱)!”甚至在裁判提醒需要保持安靜之后仍然不改。忍無可忍的裁判趁著那位球迷再次高喊,幽默地回答“謝謝!”引來全場觀眾爆笑。

  另一位則是負責執法20日費德勒對西西帕斯比賽的英國裁判詹姆斯。比賽激戰正酣時,西西帕斯突然回到場邊,比賽被迫暫停,觀眾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正當大家一頭霧水的時候,詹姆斯的聲音突然響起:“知道你們關心,西西帕斯是鞋帶斷了。”如此“體貼”的裁判也得到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自得其樂的“老記”

  澳網高密度的比賽節奏意味著一眾“老記”們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中間還得在各個賽場疲於奔命。不過,趕上精彩的比賽,記者們也會忍不住停下手中的工作,享受一下觀賽的樂趣。

  21日,4號種子茲維列夫與加拿大選手拉奧尼奇爭奪男單8強的席位。比賽中,被寄予厚望的茲維列夫狀態不佳,很快就以1:6輸掉了首盤。第二盤,茲維列夫又1:4大幅落后。

  隻聽得新聞中心一聲“喔”,原來氣急敗壞的茲維列夫在賽間休息時終於爆發,掄起自己的球拍猛砸。伴隨著茲維列夫的動作,看熱鬧不嫌事大的記者們很有默契地在新聞中心裡異口同聲地數著“二、三、四、五、六……”直到茲維列夫憤憤砸完,將壞了的球拍扔在一旁,大家才笑著散去繼續工作。

  愜意的球迷

  剛剛過去的那個周末,超過十萬名游客涌入墨爾本公園,創下澳網入場人數新高。如此高的人氣,不僅僅是因為精彩的比賽,也是因為澳網輕鬆愉快的氛圍、豐富多樣的活動。

  公園草坪上散放著很多鬆軟的橘色大墊子,即使什麼都不干,窩在裡面晒晒太陽也是愜意的享受。園區內設有大屏幕現場直播賽況,即使對網球一竅不通,也可以約上三五好友,一邊小酌一邊聽著周圍的球迷“侃大山”。澳網專門准備了特別的“兒童日”活動、歡樂的水滑梯,讓跟著家長來觀賽的孩子們也有自己的樂趣。紀念品商店裡琳琅滿目的貨品則可以讓“血拼”愛好者買個夠。

  可以說,一個悠閑舒適的墨爾本之夏,才是澳網吸引力的精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