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1/4決賽面對伊朗 裡皮:我們沒有壓力,一切皆有可能

張喆
2019年01月22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1/8決賽以2比1逆勝泰國隊后,中國男足連續兩屆亞洲杯殺入8強。隨著伊朗隊在1/8決賽以2比0完勝阿曼隊,國足將確定會在1/4決賽上遭遇伊朗隊。對於挑戰這個目前FIFA排名位列亞洲第一的勁敵,裡皮認為一切皆有可能,因為“現在的壓力在伊朗隊身上”。

裡皮:我們沒什麼可失去的

中泰之戰后,裡皮和國腳連夜從艾因趕回駐地阿布扎比。北京時間本月25日0時,國足將在阿布扎比挑戰伊朗隊。國足還有足足三天時間備戰,對於國足的多名傷員和身體疲憊的老將來說,他們必須在這三天得到充分的恢復。 伊朗隊是本屆亞洲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高居世界第29位,也是最大的奪冠熱門。在中國隊參加的前11次亞洲杯歷史上,曾經5次在不同階段與伊朗隊有交手,戰績是1勝1平3負。

兩年前的12強賽客場對伊朗隊一戰,國足以0比1告負,這也是裡皮目前唯一一次親自帶隊對陣伊朗隊的比賽。在本屆亞洲杯上,伊朗隊4戰3勝1平,進9球,0失球,表現出強大的實力。

裡皮也承認伊朗是亞洲最強的球隊之一,但他並不認為國足需要輕易認輸。“我們兩年前輸給了伊朗隊,前幾天也輸給過韓國隊,但我們不應該僅僅把目標放到8強上,我們應該努力向半決賽邁進!”裡皮說,“我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伊朗隊是公認的強隊,他們有巨大的壓力,這或許是我們的優勢。”

奎羅斯:我們要踢得更聰明

伊朗隊的葡萄牙籍主帥奎羅斯目前面臨的境況和裡皮有點相似,他們都是最后一次帶隊參加亞洲杯,比賽結束后將離隊。因此,奎羅斯對這次奪冠充滿期待。在擊敗阿曼隊后,奎羅斯表示:“眾所周知,在裡皮的帶領下中國隊的進步非常大,1/4決賽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那場比賽我們不能再像對陣阿曼隊那樣浪費機會,我們的前鋒必須發揮殺手本色。與中國隊的比賽,伊朗隊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踢得更加聰明。”

伊朗隊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后進行了陣容更新,更多年輕新人加入了國家隊。不過,伊朗隊這次參加亞洲杯的陣容中依然有多達9名旅歐球員,其中阿茲蒙是當紅射手,他目前已打進3球。在張琳芃累積兩張黃牌停賽后,國足對伊朗隊在防線上必然面臨巨大壓力。裡皮到底是用5后衛的陣型來死守,還是再出奇兵?張琳芃的缺陣誰來頂替?這些都是留給裡皮解決的問號。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