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勒普首进温网决赛 第2个大满贯冠军会来吗?

孙海光
2019年07月12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勒普首进温网决赛,第2个大满贯冠军会来吗?

此前8强赛输给哈勒普后,张帅说希望罗马尼亚姑娘能赢得今年温网冠军。11日晚进行的温网女单半决赛,哈勒普以6比1、6比3横扫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离冠军仅差一胜。

整场比赛耗时74分钟,但只有前19分钟处于相持状态。比赛伊始,两人耗时19分钟才完成各自保发。此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哈勒普的节奏,连胜5局后她以6比1拿下首盘。第2盘,哈勒普全面的技术让斯维托丽娜找不到任何漏洞,最终6比3锁定胜局,成为首位打进温网决赛的罗马尼亚球员。

本场比赛,哈勒普和斯维托丽娜打出了32个9拍以上的回合球,罗马尼亚姑娘赢下了其中的25分。打进决赛后,哈勒普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5位。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这是哈勒普首次打进温网决赛,也是她第5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决赛将对阵小威和斯特里科娃之间的胜者。

此前4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哈勒普只拿到过一个冠军。2014年法网,首进大满贯决赛的哈勒普输给了莎拉波娃;2017年法网,哈勒普迎来夺冠良机,但却最终输给了非种子球员奥斯塔彭科;2018年澳网,哈勒普第3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最终却成全了沃兹尼亚奇生涯首冠。直到去年法网,“事不过三”的哈勒普终于战胜斯蒂文斯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