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國足將士對陣伊朗隊信心足 

王洋 李立
2019年01月23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22日傍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在華達足球學院訓練場正式展開針對亞洲杯1/4決賽對手伊朗隊的技戰術演練。

前一天因發燒缺席訓練的中后衛馮瀟霆和此前腿部肌肉拉傷的於漢超都出現在訓練場上,這也是球隊來到阿聯酋后第二次在訓練中湊齊23名隊員。主教練裡皮用輕鬆的神情傳遞給全隊一個信號——面對強敵,中國隊仍充滿信心。

訓練初始階段,國腳們躺在瑜伽墊上進行肌肉放鬆、柔韌性和頭球訓練,於大寶、肖智等球員始終面帶笑容。據了解,亞洲杯將從1/4決賽開始啟用VAR(視頻助理裁判),國足在22日中午專門開會,希望隊員能夠及時適應新的變化。

門將顏駿凌說:“伊朗隊中有不少出色的球員,但這些都不會造成我的緊張。畢竟在中超聯賽中,我已經和那些世界一流的外援交過手。”金敬道表示,踢到1/4決賽階段,無論對手強弱,我們都會抱著必勝的信念上場。肖智說:“作為國家隊一員,隻要上場比賽,無論面對多麼強大的對手,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即便落后也不會放棄追平和反超的努力。”

中國隊出征亞洲杯之前,確定了“保八爭四”的目標。隨著球隊順利闖入8強,國腳們也逐漸卸下了心理包袱。相比於志在奪冠的伊朗隊,中國隊可謂輕裝上陣。

中伊對決將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體育場進行,中國隊曾在這裡擊敗過小組賽對手菲律賓隊。裡皮放棄了23日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體育場的踩場訓練,國足將繼續在華達足球學院進行備戰。

此外,亞足聯22日公布了中伊比賽的主裁判,他就是曾執法中國隊小組賽與韓國隊比賽的卡塔爾裁判賈西姆。在那場比賽中,賈西姆向4名中國隊球員出示了黃牌。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