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改造場館今年全部開工(走向冬奧)

2019年01月2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季芳)在22日舉行的2019年北京市體育工作會議上,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表示,2019年是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的集中年,所有的改造場館都將在今年開工。此外,第一項北京冬奧會測試賽高山滑雪世界杯將於2020年2月在北京延慶舉行。按照測試賽籌備步驟,位於延慶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所有配套設施必須在今年10月全部完工。

張建東表示,高山滑雪世界杯雖然是在2020年2月進行,但場館配套設施必須在今年10月全部完工。“按照國際雪聯的要求,必須留出3個月的造雪期。這之前,造雪、引水、電力、纜車等系統都要在今年10月完工。”張建東說從測試賽籌辦工作進程上看,時間已經很緊迫,各種工作都要向實戰化著力。

除了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北京也將從今年起陸續舉辦一批高水平的冰雪賽事,包括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賽和滑輪世界杯、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甲級B組)、冰壺世界杯總決賽、全國冰球錦標賽,以及2020年和2021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及其測試賽等。此外,北京市還將繼續承辦NHL(北美職業冰球聯盟)中國杯比賽、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國際賽事。

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表示,將利用這些高水平賽事,瞄准冬奧練兵,展示北京“雙奧城市”良好形象和辦賽實力。據了解,為了助力實現北京冬奧會“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北京市將著力提升競技冰雪實力,優化項目布局,目前已確定了重點發展項目、著力提升項目和積極拓展項目3個層級。其中,重點發展項目包括鋼架雪車、雪車、雪橇、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冰壺等項目﹔著力提升項目在重點發展項目的基礎上增加了速度滑冰、女子冰球項目﹔積極拓展項目包括單板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男子冰球、高山滑雪等項目。1月2日,北京市體育局與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簽署了共同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合作框架協議書,雙方將共建9支國家集訓隊,其中就包括鋼架雪車、雪橇、雪車等隊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4日 12 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