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中文觀潮:求証夢想的實現方式

2019年01月24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張帥與斯托瑟搭檔闖進澳網女雙決賽、博爾特宣布從足壇淡出兩條消息同時傳來,相信會引發很多人的感慨。

想當年,田徑場上的博爾特是多麼寂寞,不斷打破的紀錄和永遠在打破紀錄路上的狀態讓他備享榮耀、同時也嘗盡孤獨﹔網壇女將張帥則是以悲情形象走進人們視野的,就當人們將不再在大滿貫賽事上一輪游當成對她的獎賞時,她自己其實想要的更多,成名之累、成績壓力一度讓她成為賽場內外的“宣泄者”,但人們也眼見著她一步步往上、往前提升著自己的狀態,直至當她終於將站上大滿貫的決賽賽場。

從某種意義上說,轉戰足壇也是博爾特圓夢的一部分內容。盡管這看起來更像一個冷幽默,但憑博爾特的號召力,哪怕他做出更大膽的決定,恐怕依然還會有人會選擇相信。想必博爾特不會不知道這一點,所以他才會以追求兒時夢想的名義試圖在綠茵場上証明自己。但他注定無法在綠茵場上搞出什麼大名堂,畢竟從短跑賽道到球隊一員的跨越,更多要看足球天賦與后天努力,而不會像博爾特自己想象的那樣簡單。

對於張帥來說,終於結束了大滿貫一輪游之后,她打開了心結、証明了自己、同時也在考慮如何在大滿貫賽場走得更遠。畢竟張帥此前已經有了太多努力、太多積累,結束大滿貫一輪游后的每一次拼盡全力、勇往直前,其實都是對自己這麼多年以來所有心酸與付出的心理暗示。始終保持這種狀態的張帥,盡管也會遭遇磕磕碰碰、盡管也會有崩潰失控的時候,但更多時候她已經可以品嘗苦盡甘來的滋味。

不是說博爾特在足壇鬧騰一圈就是為了博眼球、就是在作秀,隻能說在田徑場上已經不足以証明自身價值的博爾特,其實更想在全新領域驗証自己的價值。如果不是博爾特,沒有誰會做出如此“瘋狂”的決定,但在足壇走了一遭沒有達成目的之后,博爾特的嘗試應該說也不是一無是處。而張帥的峰回路轉、苦盡甘來,更多呈現的是堅持的價值,更多激勵的是緊隨其后的一眾追夢者。也正是從這樣一個角度來說,張帥的每一次努力與進步,都彌足珍貴。

沒有成功簽約一家足球俱樂部,博爾特依舊不改陽光本色,人們關心的是博爾特還在體育領域進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其實有這一點也就夠了﹔能夠打進大滿貫決賽,這對張帥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獎賞,但張帥的渴求應該不止於此。讓我們共同期待,如張帥一般追夢也可以夢想成真、花好月圓。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