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末節防守鬆懈痛失好局 昆侖鴻星奧瑞金1-3惜敗坦波夫

2019年01月24日13: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23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七場較量。其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坐鎮主場,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坦波夫隊。比賽中,連續征戰讓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拼搶和跑位方面弱於對手,而坦波夫隊也作出了很多針對性的防守,第一節比賽一度出現了一邊倒的局面。不過在博雅爾丘克和全隊的努力防守下,球隊安然度過了第一節。

來到第二節后,球隊的防守質量有所提升,讓對手多次射門都沒能打正目標。而在進攻端,最近手感火熱的克魯基在攻區以一記精彩的中距離抽射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但可惜的是,在最后一節比賽裡,受困於體能下滑,球隊在防守端的陣型不斷被沖散,對方也趁機打入兩球反超比分。而在最后時刻,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換下門將的猛攻也沒能打成,反倒是被馬戈梅特·吉姆巴托夫打入空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懸念。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1-3惜敗薩羅夫隊,在本次主場系列賽中拿到了4個積分。

對手分析

坦波夫隊成立於2000年,此前一直在僅次於KHL和VHL的俄羅斯第三級別冰球聯賽中征戰,並於2015-2016賽季獲得VHL-B組聯賽常規賽第3名,季后賽第1名。作為本賽季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的新軍,坦波夫隊截止目前已經出戰的43場絲路聯賽中,以14勝22負7加時負積35分的戰績,暫列聯賽第二十四位。

數據方面,坦波夫隊本賽季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09個,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七位﹔場均失球數2.88個,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一位﹔多打少成功率15.6%,排名全聯盟第十七位﹔少防多成功率79.6%,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五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10月22日與坦波夫隊有過一次交手,不過最終遺憾地以1-7的大比分落敗。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上一場大勝薩羅夫隊的比賽陣容基礎上進行了幾處微調,三組前鋒中張澤森和克魯基的位置左右互換﹔吳昊頂替哈根出任四組左翼,左天佑回到四組右翼位置上﹔張嘉祺頂替張鵬飛出任四組左后衛。門將位置上,博雅爾丘克首發出戰,林辰約旦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因為上一場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大捷,所以經驗更加豐富的坦波夫隊做了很多針對性布置,這使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進攻端很不適應。在防守端,由於給予對方的進攻威脅不夠,這讓坦波夫隊能夠在進攻時打得更為游刃有余。在這一節比賽裡,坦波夫隊僅用22次射門就打出了16次的射正數,進攻效率不可謂不高。不過,好在今天首發出戰的博雅爾丘克狀態上佳,以一次次地高接低擋阻擋了對方的進攻,他在這節將對手的16次射正悉數扑出,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首節和對手保持平局的最大功臣之一。

比賽來到第二節之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做出了充分的調整,在場面上也從完全的被動轉到了和對手互有攻防的僵持局面之下。在本節首次暫停之前,場上的局面依然由坦波夫隊把控,並且打出了幾次頗具威脅的射門。不過在第6分鐘的商業暫停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一次攻區的爭球中把握住了機會。6分22秒時,奧爾羅夫在攻區右側的爭球區爭下球來,克魯基接球之后中距離突施冷箭,球直接飛進了死角,1-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率先打破了僵局。9分44秒時,羅曼·克裡沃舍耶夫被暫罰離場,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能把握住這次機會,反倒是被對手打出了一次反擊機會險些完成了破門。隨后,在14分49秒時,譚佰文出現了犯規,在這次少防多中,球隊表現出了極高的戰術紀律,同樣讓對方多次無功而返。這一節比賽就此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1-0領先。

來到最后一節比賽,場上局面依然是坦波夫隊佔優,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則繼續以自己最擅長的反擊戰術予以回應。但球隊的城門還是在8分24秒時被對方攻破,在這次進攻裡,坦波夫隊快速進區,在藍線前的安德烈·沃羅恩科夫將球直接向球門方向打去,在混亂中,艾哈邁徳·吉姆巴托夫將球直接打進了球門,1-1,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在隨后的比賽裡,雙方的節奏逐漸加快,場上的拼搶也更加激烈。在這樣的情況下,經驗更為老道的坦波夫隊依靠球員個人能力反超了比分。16分53秒時,尼基塔·斯溫奇茲金在左側爭球點附近接米哈伊爾·若洛博夫后直接殺向門前,在門前時,他拉回拉杆騙過了門將將球直接打進了球門。1-2,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落后。此時距全場比賽結束的時間所剩無幾,球隊也選擇了換下門將防守一搏,但可惜並沒有奏效,反倒是被對方在19分38秒時打入了空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最終,全場比賽以1-3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惜敗。

技術統計

個人數據方面,克魯基打入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全場唯一進球,為他送上助攻的是奧爾羅夫。博雅爾丘克完成了34次成功扑救,扑救成功率高達94.4%。

賽后採訪

坦波夫隊主教練安德烈•魯涅夫在採訪中表示:“今天的比賽非常有趣,節奏非常快。我們球隊在第二節沒有形成幾次有效的進攻,但在第三節最重要的節點我們打入了關鍵的進球。總體來講,我應該感謝球員們的表現,祝賀他們拿下了一場不錯的勝利。”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帥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談到:“整體來講,我不認為球員們真正輸掉了這場比賽。雖然在比分上我們輸了,但在比賽裡,球員們在前兩節的表現都不錯。但最后球員們因為缺乏經驗,缺乏了一些積極地跑動,讓對方打進了關鍵的進球。”

下場預告

這場比賽結束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本輪主場系列賽也宣告收官。接下來,球隊將奔赴俄羅斯開啟下一輪客場征戰,先后挑戰聯賽勁旅切爾梅特、外烏拉爾、戈爾尼亞克和南烏拉爾。莫斯科時間1月28日下午16:30,球隊將做客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市青年體育館,率先挑戰切爾梅特隊。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