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綜合:“黑馬”折戟 兩巨頭有望聚首決賽

2019年01月25日10: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4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24日的澳網賽場不屬於“黑馬”——繼美國小將柯林斯在女單賽場上輸給8號種子科維托娃后,希臘新秀西西帕斯也不敵西班牙“天王”納達爾,遺憾止步男單半決賽。

西班牙人堪稱今年賽會上的新星終結者,19歲的澳洲小將德米納爾、21歲的美國“黑馬”蒂亞福都未能闖過他這關。如今,西西帕斯也在同“天王”的第三次交手中,再領敗績。

納達爾僅用時1小時46分鐘就以6:2、6:4、6:0直落三盤贏得比賽。盡管兩人的ACE球數量相等,非受迫性失誤差距不大,但納達爾的發球得分率遠遠高於西西帕斯,網前也技高一籌,特別是第三盤,西西帕斯連一局都沒能贏下來。賽后,就連主持人都忍不住同納達爾開玩笑“你還能打得更好嗎?”

發布會上,西西帕斯情緒相當低落。“他打得非常主動,底線和發球都充滿攻擊性。他和其他選手的打法都不一樣,讓你找不到節奏。我幾乎連破發的機會都沒有,太郁悶了。”

隨著這場勝利,納達爾也第五次闖入澳網男單決賽。如果他的老對手、頭號種子焦科維奇明晚能夠在同法國小將普伊的比賽中勝出,兩位巨頭就將時隔7年再次聚首羅德·拉沃爾球場上演男單對決。

除了科維托娃,美網新科冠軍大坂直美也擊敗7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從女單半決賽成功突圍。即將到來的決賽中,不論是大坂直美還是科維托娃勝出,都將是首次捧得澳網女單桂冠。

25日,男單賽場將誕生最后一個決賽席位。張帥也將搭檔澳洲老將斯托瑟,向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女雙冠軍發起沖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