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后防線屢次失誤 中國0-3不敵伊朗無緣四強

2019年01月25日01: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月25日凌晨,2019年亞洲杯1/4決賽繼續進行,中國隊0-3完敗於伊朗隊,三粒進球都是由於中國隊后防線失誤造成的。本場比賽結束后,中國隊無緣四強,結束了本次亞洲杯之旅。

開場后第4分鐘,伊朗隊在大力界外球,賈漢巴赫什禁區右側試圖橫敲時制造威脅,皮球稍稍偏出遠門柱。1分鐘后郜林將球塞至伊朗防線身后,蒿俊閔突入禁區右側后低傳門前,雷扎揚搶在門前包抄的武磊之前將球破壞。

第10分鐘,伊朗隊右側角球高吊入禁區,阿茲蒙頭球攻門被鄭智在門線前擋出﹔伊朗隊又迅速策動左路傳中攻勢,阿茲蒙前點捅射打偏。

第18分鐘,中國隊前場界外球攻勢被攔截,伊朗隊的大腳前傳,馮瀟霆處理球稍慢被阿茲蒙將球斷走,阿茲蒙隨之橫敲中路,無人防守的塔雷米推射破門,伊朗隊1-0領先。

第21分鐘,伊朗隊快速沖擊中阿茲蒙分球,塔雷米進入禁區后倒地,主裁判未作理會,聽從VAR后判定比賽繼續進行。

吳曦在一次拼搶中拉傷大腿,中國隊在比賽進行25分鐘時就被迫換人,趙旭日替補登場。僅僅2分鐘后中國隊再度換將,肖智換下馮瀟霆。中國隊陣型調整,石柯與劉奕鳴搭檔中后衛,劉洋回撤擔任左后衛,張呈棟改打右后衛。

第31分鐘,伊朗隊又是后場大腳前傳,賈漢巴赫什頭球擺渡向中國隊防線身后,劉奕鳴在阿茲蒙追擊下解圍失誤,阿茲蒙得球趟過門將后攻破空門,比分變為2-0。

下半場,中國隊進攻效果有所增強。第48分鐘,郜林前沖被破壞,劉洋得球后迅速斜傳伊朗禁區,肖智在防守干擾下頭球頂高。

第60分鐘,伊朗隊右路多人圍搶搶斷劉洋后迅速轉化出攻勢,哈伊薩菲前插低射被顏駿凌側扑擋出底線。

第81分鐘,中國隊化解伊朗隊角球沖擊后形成快攻,蒿俊閔邊路巧妙低傳,於大寶突入禁區后小角度攻門打偏。

傷停補時階段,伊朗隊依然是后場大腳前傳,石柯停球失誤被搶斷,替補出場的安薩裡法德面對出擊的顏駿凌推射破門,伊朗隊將比分擴大為3-0。最終中國隊3球負於伊朗,無緣本屆賽事四強。

首發陣容及換人

中國隊:1-顏駿凌﹔17-張呈棟、4-石柯、6-馮瀟霆(第28分鐘,9-肖智)、2-劉奕鳴﹔19-劉洋、10-鄭智、11-蒿俊閔、15-吳曦(第25分鐘,8-趙旭日)﹔7-武磊(第75分鐘,22-於大寶)、18-郜林

伊朗隊:1-貝蘭萬德﹔3-哈伊薩菲、5-穆罕默迪、8-普拉利甘吉、13-卡納尼、23-雷扎揚、9-易卜拉西米、17-塔雷米、18-賈漢巴赫什(第68分鐘,14-戈多斯)、21-德賈加(第76分鐘,4-切什米)、20-阿茲蒙(第85分鐘,10-安薩裡法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