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阿聯酋亞洲杯四強出爐 日本單挑西亞

張喆
2019年01月27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爆冷?不冷! 日本單挑西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隨著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被阿聯酋隊淘汰出局,本屆亞洲杯的四強隊伍出爐。日本隊將和伊朗隊上演強強對話,卡塔爾隊和阿聯酋隊則上演西亞德比。根據亞足聯的排名,中國隊5戰取得3勝2負積9分,在24隊中憑排名第6,創造了2004年亞洲杯以來的最好成績。

韓澳出局,5到24名座次排定

亞洲八強的4場對話,除了伊朗隊以3比0擊敗中國隊,其他三場均為1比0,可見實力差距並不大。

韓國隊0比1輸給卡塔爾隊一戰,韓國隊全場局面佔優,但機會把握不足。韓國媒體對四強不進的結果十分惱火,他們都把責任推到韓國足協聘任的前中超主帥本托身上,而且認為孫興慜這次拖著疲憊的身體從英超趕回來馳援,並沒有起到直接的效果。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0比1不敵阿聯酋隊一戰也是輸得窩囊,全場形勢佔優,但屢攻不下,結果后衛一次回傳給門將的低級失誤給阿聯酋前鋒偷襲得手一擊致命。

由於亞洲杯不需要打三、四名決賽,因此目前第5到第24名的名次已全部排定。第5-8名依次為:韓國、中國、澳大利亞、越南。第9-16名依次為:伊拉克、約旦、烏茲別克斯坦、沙特、泰國、巴林、吉爾吉斯斯坦和阿曼。第17-24名依次為:印度、黎巴嫩、巴勒斯坦、敘利亞、菲律賓、土庫曼斯坦、也門、朝鮮。

日伊相爭,勝者成冠軍大熱門

日本隊與伊朗隊的半決賽,堪稱當今亞洲足壇最高水平的較量。日本隊目前以奪得4次冠軍成為“亞洲杯之王”,伊朗隊則3次奪冠居其次。然而,伊朗隊上一次捧杯要遠溯到1976年,那一屆伊朗隊是東道主。雙方上一次在亞洲杯相遇還是2004年,當時小組賽階段雙方以0比0言和。雙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則發生在2015年,兩隊以1比1戰平。本屆亞洲杯,日本隊連續5場比賽打出1比0,而伊朗隊則火力全開且防守穩健,5場比賽0丟球打進12球。這場日伊相爭,絕對是東西亞足球的巔峰對決。卡塔爾和阿聯酋之戰也是極具看點。卡塔爾是2022年世界杯東道主,陣中歸化悍將甚多﹔阿聯酋則是本屆亞洲杯東道主,全部球員均來自其國內超級聯賽。卡塔爾目前和伊朗一樣,也是打進12球0失球。一旦過關,他們將首次殺入亞洲杯決賽。而阿聯酋如果過關,他們則重溫1996年首次作為亞洲杯東道主時打入決賽的歷史。

保持前八,3月國足重組亮相

國足目前國際排名第76,亞洲排名第7,本次亞洲杯第6名的成績令國足能保持亞洲排名前八的優勢,這讓未來40強賽搶佔分組的種子隊資格很有幫助。國足在被淘汰出本屆亞洲杯賽后,已在阿聯酋當地時間1月25日深夜啟程回國,隊伍返回北京之后將就地解散。由於主教練裡皮已經在中伊之戰賽后宣布辭職,球隊未來的管理將發生重大變化。據悉,3月21日至29日舉行的第三屆中國杯賽將是國足重組后亮相的時間,屆時新主帥將會登場。

亞洲杯半決賽對陣

1月28日22:00

日本 VS 伊朗(艾因)

1月29日22:00

阿聯酋 VS 卡塔爾(阿布扎比)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