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尿檢違規面臨終身禁賽?孫楊指英媒惡意捏造

周婉琪
2019年01月28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指英媒惡意捏造

昨天,外媒報道中國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可能因興奮劑檢測違規面臨終身禁賽。孫楊隨即委托律師發表聲明,指責外媒惡意捏造事實。晚間,中國游泳協會也發表聲明,力撐孫楊。

據英國媒體《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去年9月,孫楊與興奮劑檢測人員發生沖突,他的安保人員甚至用錘子砸碎了已經密封的血液樣本瓶,孫楊可能因此面臨終身禁賽。就此,孫楊律師張起淮發表聲明稱,IDTM公司(國際泳聯授權委托其在中國境內進行興奮劑檢測)的3名工作人員在孫楊興奮劑檢測的整個過程中存在多項違規操作,最關鍵的問題是檢測人員無法証明自己的資質。因此,孫楊有權拒絕無效的檢測,捍衛運動員的尊嚴和清白。去年11月19日,國際泳聯針對此事在瑞士洛桑舉行了長達13個小時的聽証會,孫楊本人及相關人士均接受了詢問。今年1月3日,國際泳聯做出裁決,認定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此事已經結案。

昨晚,中國游泳協會發表聲明稱外媒報道不符合事實,強調孫楊並沒有違規,並稱國際泳聯反興奮劑委員會已經明確說明:“IDTM在2018年9月4日執行的興奮劑檢查是無效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