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徐燦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 實現中國拳擊重大突破

高路
2019年01月28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徐燦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 實現中國拳擊重大突破

新華社休斯敦1月26日電(記者高路)中國世界排名最高的職業拳擊手徐燦26日在休斯敦戰勝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拳王金腰帶。徐燦的勝利打破了歐美拳手近年來在該級別的壟斷,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同時也是首位獲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帶的中國拳手。

雖然是世界冠軍賽的首秀,但24歲的徐燦表現得鎮定出色。縱觀整場比賽,徐燦長時間保持高效頻率出拳,而這也是徐燦的一貫風格。最終,徐燦12回合點數完勝(117:111,116:112,118:110),如願摘得WBA羽量級(126磅,約合57.15公斤)世界拳王金腰帶。

徐燦在賽后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說,他賽前准備很充分,比賽總體按照教練布置的戰術穩步進行。盡管比賽前期和中期對手拼得很凶,但后期對手體力下降,自己穩扎穩打,一舉奪冠。

贏得金腰帶,徐燦顯得非常激動:“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也是我爸爸的夢想,今天我拿到它了。”他說,聽到現場中國拉拉隊的歡呼,感覺充滿力量。

徐燦祖籍江西省資溪縣,16歲便開始接受拳擊訓練。憑借著過人的天賦,徐燦迅速在中國拳壇脫穎而出。截至此次比賽前,徐燦職業戰績15勝2負,2次KO對手,是中國唯一評級達到四星半的拳手。他的陪練是世界拳擊組織(WBO)同級別高居世界第一的菲律賓悍將賽萬尼亞。

此番客場挑戰現役拳王,徐燦成為中國拳擊史上第七位世界男子職業拳王挑戰者,也是其中挑戰金腰帶時最年輕的一位。此前中國有兩位男子世界職業拳王,分別是熊朝忠和鄒市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