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安澤國際象棋大賽落幕

丁立人名列第四

2019年01月29日04: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王鏡宇)記者從中國國際象棋協會獲悉:荷蘭當地時間27日晚,2019年維克安澤國際象棋大賽落幕。在第十三輪比賽中,中國棋手丁立人執黑戰平波蘭新銳棋手杜達,最終以2勝11和積7.5分的成績獲得第四名。

  來自挪威的世界棋王卡爾森在最后一輪執黑戰平東道主棋手吉裡,從而以5勝8和積9分的成績奪冠,這是他第七次在此項賽事中登頂。吉裡獲得亞軍。

  在第十三輪也是最后一輪比賽中,丁立人的對手是1998年出生的波蘭棋手杜達。兩人走成四馬開局,弈至第三十五回合,雙方拼兌了雙車,形成異格象兵殘局,和局已定。

  全部比賽結束后,涅波姆尼亞奇、丁立人和阿南德同積7.5分。根據小分的不同,三人分別排在第三至五位。

  在這次比賽中,丁立人的表現分為2805分,目前實時等級分為2811.7分,仍然排在世界第三位。吉裡表現分為2861分,實時等級分上升為2797.3分,排名世界第四。排在前兩位的依然是卡爾森和卡魯阿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9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