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簽署2+1合約 武磊登陸西甲實現留洋夢

李斌
2019年01月29日07: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登陸西甲實現留洋夢

 北京時間昨天,西甲聯賽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官宣引進武磊。中超聯賽的最佳射手帶著中國足球的“留洋夢”登陸西甲,盡管武磊已經27歲。

1991年出生的武磊在2006年9月2日以14歲零10個月的年齡創造了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史上最年輕出場球員的紀錄。過去幾年,武磊是中超聯賽本土金靴,2018年,武磊摘掉“本土”的帽子,成為聯賽的最佳射手,同時也是最佳球員。毫無疑問,在過去6年總共打進了102個中超進球的武磊,不僅是中超歷史射手第一人,還是現在中國最好的球員,這也是武磊踏上五大聯賽的資本。

更重要的是其他助力——中國足球沖擊俄羅斯世界杯的失敗,讓決策者重新認識到留洋是中國足球必須邁出的一步。上海上港為此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他們將武磊的轉會價格降低到不足200萬歐元,這樣的價格在中國足球轉會市場可能都買不到一個U-23“菜鳥”。

中資俱樂部此時也發揮出作用。來自廣東汕頭澄海的商人陳雁升是這筆交易的關鍵。2015年,在中國資產扎堆涌向國外足球俱樂部時,陳雁升的星輝娛樂收購了西班牙人。在當時這並不是一樁被看好的交易,西班牙人俱樂部在同城巴薩的輝煌成績映襯下顯得單薄。但現在,這裡成了中國足球走向未來的起跑線。“西班牙人簽約武磊實現了俱樂部主席陳雁升先生的願望。”西班牙人俱樂部在官宣聲明中這樣寫道。這家西甲俱樂部為武磊提供了“2+1”的合約——一份2年的合約,另外還有1年可選的續約條款。他們同樣也希望通過武磊的加盟,迅速地打開中國市場。

西班牙人最近兩個賽季火力不足,這給武磊帶來了更多的登場機會。武磊需要解決的是自己的傷病,他在亞洲杯對陣菲律賓的比賽中肩部受傷,不得不去德國接受治療。武磊還要解決壓力問題——武磊是中國球員留洋的標杆,不僅僅對更多年輕人走出去起到鼓舞作用,更要讓五大聯賽對中國球員產生興趣。

但願從武磊開始,越來越多的年輕球員能成功“走出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