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內蒙古籃協主席巴特爾:要跟姚明更多地學習思路

王春燕、李博聞、楊帆
2019年01月29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要跟姚明更多地學習思路——專訪內蒙古籃協主席巴特爾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8日電 要跟姚明更多地學習思路——專訪內蒙古籃協主席巴特爾

新華社記者王春燕、李博聞、楊帆

剛剛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落幕的WCBA全明星周末,是“中國長城”巴特爾履新內蒙古籃協主席以來“張羅”的頭一件大事兒。作為他曾經的戰友,現任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來到現場助陣。

相對男籃來說,女籃的關注度欠佳,但27日晚的WCBA全明星之夜因為女籃隊員們令人驚喜的開場舞以及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文藝表演活動而高潮迭起,體育館內不時響起雷動的掌聲和歡呼聲。

“我相信在中國籃協的推動下,中國女籃的成績水平和關注度會越來越高,也會有更多人參與其中。2018年的亞運會是中國籃球的高光時刻,四支球隊獲得了四枚金牌,其中女籃的金牌含金量也同樣高。”巴特爾說。

當由鄭海霞領銜的獲得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銀牌的中國女籃前國手們以及由苗立杰率領的打進2008年北京奧運會四強的女籃國家隊成員出現在賽場時,現場觀眾為她們獻上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姚明也為她們頒發了榮譽戰袍。

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巴特爾透露了這幾天他與姚明的“聊天記錄”。

“這些天更多是聊了一些關於WCBA的事,內蒙古籃協要成立一支女籃俱樂部。對此,姚明給我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議,我爭取在今后的工作當中逐步把這些思路落實好,把內蒙古這支女子職業俱樂部做好。”巴特爾說。

作為曾經的戰友,巴特爾和姚明都曾征戰CBA,又先后奔赴NBA賽場,如今在不同級別的籃球協會擔任協會主席。被認為履歷和姚明有些相似,巴特爾連忙擺手否認道:“我怎麼能跟姚主席比?姚明當籃協主席,可能會比他作為球員更加出色,我要做的就是更多地向他學習,學習他的思路和理念。”

作為首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亞洲球員,巴特爾在征戰CBA時卻無緣一枚CBA總冠軍戒指。提及此事時,他開玩笑地問:“你是在戳我的痛處嗎?”

“我覺得NBA總冠軍跟我也沒什麼關系,盡管CBA總冠軍能跟我有關系,但我卻沒有拿到啊。”巴特爾半開玩笑地說,“能拿到NBA總冠軍戒指是運氣好。國內聯賽沒拿到冠軍,遺憾是有的,但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是水平還不夠吧!如果非要在NBA和CBA兩個總冠軍中二選一的話,可能會選CBA,畢竟拿過NBA(總冠軍戒指)了。”

對於未來,巴特爾表示,會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內蒙古籃協的工作當中,“因為籃球給了我一切,我也很熱愛這份工作,所以我會努力為自己家鄉的籃球事業盡一點微薄之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