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車景華:青島狠抓體育事業發展 取得優異成績

2019年01月30日2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青島市體育局局長車景華出席發布會並介紹青島體育事業發展狀況。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1月30日下午,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大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會組委會向執委會授牌,並向北京奧運射箭個人冠軍張娟娟頒發形象大使証書。青島市體育局局長車景華出席發布會並介紹了青島體育事業發展狀況。全文如下: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媒體記者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青島是著名的“田徑之鄉”、“足球之城”、“帆船之都”,青島萊西是著名的“射箭之鄉”。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多年來,我們按照總書記的指示精神,狠抓體育事業的發展,取得了優異成績。

一是群眾體育蓬勃發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擁有全民健身場地設施達到9200余處,社會體育指導員數量超過2.5萬人,基本實現了城市社區“8分鐘健身圈”和農村社區全民健身工程全覆蓋,年舉辦市級大型全民健身活動100余項,區市級活動300余項,社區級活動1000余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口比例為48.6%。

二是競技體育奮勇前行,整體實力在全國和全省保持領先優勢。在北京奧運會上,由萊西籍運動員張娟娟實現了我市奧運會金牌“零”的突破﹔在倫敦奧運會上,張繼科獨攬2枚金牌,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1金、1銀、1銅﹔在第十三屆全運會上,獲得23枚金牌,25枚銀牌、12枚銅牌,列全國副省級城市第一名﹔在第二十四屆省運會上,獲得265枚金牌、161枚銀牌、166枚銅牌,金牌數、獎牌數和團體總分均居全省第一,並囊括大會所設7個獎項全部第一。

三是體育產業發展提速。推動公共體育場館對外開放,市區80%的學校室外體育場地全部對外開放。2017年,青島市體育產業總產出(總規模)為455.89億元,增加值為190.25億元,增加值佔GDP比重為1.73%。

四是引進克利伯環球帆船賽、沃爾沃帆船賽、國際極限帆船賽、世界杯帆船賽等國際賽事,是亞洲引入國際帆船賽事最多的城市。2018年,青島被中國足球協會授予國家級青訓中心和突破計劃試點城市。連續舉辦了兩屆青島市國際馬拉鬆邀請賽。

2015年我們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有力地促進了我市的體育事業和經濟及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今年我們又將舉辦第三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本屆大會將在借鑒往屆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利用近一年的時間舉辦20多個賽事,賽事的設置堅持了國際性賽事和全國性賽事相結合、競技體育和休閑體育相結合、時尚運動和傳統項目相結合的原則。我們堅信,在國家體育總局和山東省體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和人民體育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辦出一次精彩、圓滿的大會,為全國乃至世界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宴。

最后,誠摯邀請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全國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到青島、到萊西共享體育的精彩和歡樂!

謝謝大家。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