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主場輕取青島隊

趙曉鬆
2019年01月30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主場輕取青島隊

  昨晚(29日),北京首鋼男籃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37輪中坐鎮主場,迎戰排名勝率榜第15位的青島國信雙星隊。盡管主力小前鋒翟曉川停賽,但6人得分上雙的首鋼隊仍以102比90輕取對手。

  本場比賽是首鋼隊結束“三連客”賽程后首次回到主場作戰。上輪比賽,翟曉川因不滿裁判判罰吃到兩個技術犯規,結果被罰出場,因此昨晚停賽一場。面對實力平平的青島隊,首鋼隊一開場就進入狀態,通過連續沖擊對手內線打出一波7比0的開局。首節后半段,青島隊利用大外援約翰遜的內線優勢一度將比分扳平,但杰克遜命中壓哨三分球,讓首鋼隊以25比20領先進入第二節。次節,雙外援坐鎮的首鋼隊火力全開,全隊16次投籃命中11球,其中三分球9投5中。上半場戰罷,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5分。

  下半場,首鋼隊繼續擴大優勢。第三節還剩2分20秒時,劉曉宇快攻中送出妙傳,漢密爾頓跟進暴扣得手,首鋼隊將分差擴大至25分。本節結束,首鋼隊以84比62領先。第四節,首鋼隊一直保持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比賽最后時刻,首鋼隊平時出場機會不多的新人段鴻瑞也得到登場機會。最終,首鋼隊輕鬆獲勝。

  本場比賽首鋼隊多點開花,12名出場隊員中有11人得分,其中漢密爾頓得到本隊最高的19分,杰克遜得到18分和11次助攻,方碩、劉曉宇、朱彥西和段江鵬也都得分上雙。此外,首鋼隊對青島隊小外援吉布森的防守非常成功,讓這位場均得到35分的超級得分手僅得到15分。

  在昨晚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此前取得25連勝的遼寧隊客場以112比120不敵深圳隊,無緣追平廣東隊在2014至2015賽季創造的26連勝的紀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