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伊朗隊告別亞洲杯 行至終點奎羅斯很驕傲

張昆龍
2019年01月30日07: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行至終點 奎羅斯很驕傲

0比3不敵日本隊無緣決賽,伊朗隊告別了亞洲杯賽場,同時也和他們的主教練卡洛斯·奎羅斯說了再見。29日凌晨,葡萄牙人奎羅斯在賽后的發布會上宣布離任。他說:“我認為,最簡單的告別,就是照搬那句老歌的歌詞:‘現在,這裡就是終點了。’我很高興也很自豪,我以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該做的。”

2011年4月,奎羅斯出任伊朗隊主教練,並率隊征戰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過去幾年時間,伊朗隊是亞洲表現最為穩定的一支勁旅,他們在各項賽事中持續有高水平的發揮,現在還是亞洲排名最高的球隊,而奎羅斯被認為是伊朗足球振興的領路人,他在執教期間還發掘了阿茲蒙這樣的超新星,為“波斯鐵騎”選拔了一批能力出眾的年輕人,盡管沒能在自己執教伊朗隊的第100場比賽中收獲勝利,但奎羅斯的這次主角經歷無疑是成功的。

奎羅斯在面對媒體時表示:“現在,終點到了。很榮幸與這些偉大的隊員並肩作戰。在這八年的旅程中,面對所有的逆境,他們始終堅持,勇往直前,我相信他們其實具備參加決賽的實力。”回顧執教伊朗隊的點滴,奎羅斯說:“我為這次冒險、這段旅程感到驕傲。伊朗球員非常棒,非常出色。在過去的八年中,他們建立了自信,他們贏得了世界的尊重。”

貴為亞洲勁旅,伊朗隊的實力毋庸置疑,但在亞洲杯的舞台上,“波斯鐵騎”的歷史戰績確實不怎麼出色,球隊上次奪冠還是43年前,而最近的五屆亞洲杯中,伊朗隊有四次倒在八強賽中。但對於伊朗足球的未來,奎羅斯依然送上了美好的祝願:“我覺得我的隊員們會有美好的未來,他們還年輕,我相信這一批隊員將來會更強大。”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