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壘贏得2019亞太杯國際邀請賽冠軍

2019年02月04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吳俊寬)中國壘球協會消息,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結束的2019亞太杯女子壘球國際邀請賽中,中國女壘在決賽中4:3擊敗中國台北隊,贏得冠軍。

參加本次比賽的有中國、日本、意大利、新西蘭和中國台北隊,東道主澳大利亞派出兩支隊伍參賽。

在單循環賽階段,中國隊先后5:1戰勝新西蘭隊、1:3不敵日本隊、4:0擊敗意大利隊、0:5負於澳大利亞國家隊、4:3力克中國台北隊、1:0小勝澳大利亞二隊,以四勝兩負的戰績排名單循環第三名,獲得參加半決賽的資格。

半決賽中,中國女壘面對曾經大比分告負的澳大利亞國家隊沒有畏手畏腳,最終以7:3勝出。決賽面對中國台北隊,中國女壘又在兩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頑強扳平,並在延長局中實現逆轉,最終4:3贏得冠軍。

本次比賽是中國女壘新年第一賽。今年9月中國女壘還將在上海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壘球項目資格賽。根據規則,亞洲和大洋洲的奧運資格賽將有8支球隊參賽:包括獲得2019年亞洲錦標賽前六名的隊伍以及大洋洲的前兩名隊伍,共同爭奪一個出線名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