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足聯考慮取消客場進球

2019年02月07日10: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據德國媒體《踢球者》報道,歐足聯目前正在積極考慮取消洲際比賽中的客場進球規則。這項有著五十多年歷史的規則或將在今年退出歷史舞台。

客場進球規則一直是影響兩回合淘汰賽的關鍵規則,但是這項已經存在了50多年的規則似乎已經到了終結的時刻。去年9月,在歐足聯精英教練會議上,多名頂級教練都提出取消客場進球規則,他們認為現在在客場取得進球已經沒有那麼困難了,客場進球規則的公正性值得質疑。

在教練們提出要求之后,歐足聯也開始認真考慮這一規則是否適用於現代足球了。據德國媒體《踢球者》報道,歐足聯執行委員會將會在當地時間昨天的會議中討論是否取消客場進球規則。

客場進球規則第一次出現在歐洲洲際杯賽中是在1965-1966賽季的歐洲優勝者杯比賽中。在沒有加時賽和點球大戰的年代裡,兩支球隊如果兩回合戰平,隻能選擇中立場重賽直至分出勝負。然而,在加時賽和點球大戰引進之后,客場進球規則的設置初衷就不復存在了,因為即便沒有客場進球,兩隊也無需在兩回合戰平的情況下擇日重賽。而客場進球也不再像往日那樣難以獲得,所以才會有不少教練呼吁取消這一規則。

不過,如果取消了客場進球規則,兩回合淘汰賽中的加時賽和點球大戰次數肯定會大幅增加。這不但會大大消耗參加淘汰賽的球隊的體能,還會讓轉播商非常頭疼,比賽節奏也會變慢。這都是歐足聯在取消客場進球規則后需要考慮的事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