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赴迪拜參加2019年亞洲殘奧委會全會並進行主題陳述

2019年02月0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赴迪拜參加2019年亞洲殘奧委會全會並進行主題陳述

2月3-6日,應亞洲殘奧委會邀請,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赴阿聯酋迪拜,參加亞洲殘奧委會全會並就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主題陳述。

亞洲殘奧委會主席馬吉特在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出席會議。全會議程主要包括:審議和研討亞洲殘奧委會戰略計劃、討論亞洲殘疾人運動發展機遇與挑戰、批准新成員以及舉行執委會換屆選舉等重要事項。中國殘聯體育部主任趙素京經投票選舉為亞洲殘奧委會副主席。

會議總結了近兩年來亞洲殘疾人運動的發展,對包括2017年成功舉辦亞洲青年殘疾人運動會、2018年成功舉辦雅加達亞殘運會和平昌冬殘奧會等成就給與充分肯定。大會專門聽取了雅加達亞殘運會組委會、東京奧組委、北京冬奧組委、杭州亞殘運會組委會籌辦情況介紹。

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在分組討論會議上積極發言交流,並在全會上進行了陳述,全面介紹了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最新情況、工作機制和未來展望,重點就全會關注的治理結構、國際交流合作、場館建設、殘奧整合和無障礙、體育、運動會服務、市場開發、宣傳及文化、遺產等9個方面,分享了經驗做法,表達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同步規劃、同步實施”的總體工作情況,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純潔干淨。馬吉特主席和與會代表對北京冬奧組委的陳述給與了高度評價,認為北京冬奧組委籌辦工作穩步有序,對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充滿信心、滿懷期待。馬吉特主席打趣說:“北京好像今年三月份就可以舉辦2022年冬殘奧會了。”

會議期間,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還與亞洲殘奧委會主席和秘書長進行了會晤溝通,與國際殘奧委會相關負責人、歐洲殘奧委會主席、巴基斯坦殘奧委會主席、日本殘奧委會秘書長以及韓國、哈薩克斯坦、蒙古等國家殘奧會代表和殘疾人運動員代表分別進行了友好聯絡並就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流。歐洲殘奧委會主席科瓦契奇對北京冬奧組委發出邀請,希望在今年5月舉辦的歐洲殘奧委會全會上介紹北京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亞洲殘奧委會由43個國家(地區)殘奧委會組成,是亞洲殘疾人運動的主要推動力量。全會每兩年舉行一次。本次亞洲殘奧委會全會有200余名代表參加,是截至目前規模最大的一次。除參會的41個國家(地區)殘奧委會以外,還邀請了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歐洲殘奧委會全會等組織的代表參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