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補強減稅,一舉兩得 火箭交易甩走“負資產”

2019年02月08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休斯敦火箭和克利夫蘭騎士、薩克拉門托國王昨天完成涉及9人的三方大交易,火箭送出布蘭登·奈特、馬基斯·克裡斯、一個受保護的首輪簽和一個次輪簽,換來伊曼·香波特、尼克·斯陶斯卡斯和韋德·鮑德溫。恰巧的是,火箭和國王還是昨天一場常規賽的對手,火箭在客場127:101戰勝了國王。

本次交易的具體內容是:國王將香波特送至火箭,騎士將亞歷克·伯克斯和一個次輪簽送至國王,而火箭則將奈特和選秀權送至騎士。除了奈特外,騎士還從火箭那裡得到了馬基斯·克裡斯,而火箭送給騎士的選秀權是一個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另外還有一個次輪選秀權。騎士還將在這筆三方交易裡將斯陶斯卡斯和鮑德溫送至火箭。上述二人是騎士當地時間上周日將羅德尼·胡德交易到開拓者得到的。

奈特一直是火箭意欲清除的對象,他在2015年7月簽下的5年7000萬美元合同在2020年夏到期。本季和下賽季,他的年薪分別達到1463萬和1564萬美元,而他本季僅為火箭出戰12場,場均出戰9.8分鐘,僅得3分,命中率跌破三成。而克裡斯本賽季正處於是合同年,年薪320萬美元。

據薪資專家統計,火箭通過交易將節省630萬美元奢侈稅,如今隻需交稅610萬美元的奢侈稅。如果卡佩拉無法得到合同中150萬美元獎金的話,火箭的奢侈稅金額還會降低。此外,火箭將奈特送至騎士,還擺脫了奈特下賽季1560萬美元合同。換來香伯特、斯陶斯卡斯和鮑德溫之后,火箭目前僅超出奢侈稅線400萬美元,還自動擁有了香伯特的“鳥權”。

值得一提的是,得到香伯特讓火箭球星保羅非常激動:“我對此感到激動。我認識他已經很久了。他有那種拼勁兒,他很難纏,他拼勁十足,我任何時候都願意跟他這樣的球員一起打球。”另一名火箭球星哈登同意對香伯特的加盟感到滿意:“香伯特是一名老將,他的防守、控球和投籃可以幫到我們。他本賽季打得非常好,一旦他來到球隊,隻需進行幾次訓練就能融入我們。”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