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遴選2萬多所足球特色校 北京冬奧改善崇禮脫貧率

2019年02月1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校園足球組建11支國家隊 遴選2萬多所特色學校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特色學校

近日,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年度總結活動在廣東梅州舉行。自2014年教育部主要負責校園足球以來,校園足球取得了諸多成績,會議期間校園足球國家隊(11支)首次誕生!

教育部牽頭校園足球工作4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地方和有關部門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顯著成績。在全國遴選創建了24126所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38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135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47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校園足球發展態勢良好、成效顯著,可以用“六個多”來概括:踢球的人多了,會踢球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多了﹔教足球的人多了,會教足球的人多了,教得好的人也多了。

會議公布中國校園足球優秀特色學校,優秀特色學校校長,優秀校園足球教師,優秀校園足球教練員,未來之星候選代表,以及優秀試點縣(區),優秀試點縣(區)長,校園足球感動人物及全國校足辦推薦候選單位代表。

而最引人矚目的是首次亮相的校園足球國家隊,這不同年齡、性別的11支隊伍共239人,未來他們將與職業俱樂部梯隊對決。

2、北京冬奧帶動崇禮貧困發生率降至0.44%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 脫貧

據新華社報道,自成功申辦北京冬奧會以來,崇禮脫貧攻堅取得重大突破,貧困發生率已從2015年底的16.81%下降至2018年底的0.44%。

崇禮區區長趙贊表示,今年,崇禮將建立穩定可持續的脫貧路徑,落實股份合作、農業保險、扶貧專崗、光伏扶貧等長效幫扶機制,圍繞體育旅游主導產業和特色現代農業謀劃實施一批扶貧項目,確保342名貧困人口穩定脫貧,24015名已脫貧對象持續鞏固提升。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