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慶,迷上滑雪

新華社記者  黎華玲  侯妤佳

2019年02月14日04: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春節假期,很多南方人的游玩方式出現了新變化。相較於以往火爆的“都市游”“古鎮游”等,以滑雪為主的冰雪運動旅游成為熱門選擇。

  連日來,開業近一個月的重慶豐都縣南天湖滑雪場人頭攢動。很少有人能想到,這座素有“火爐”之稱的城市竟然和冰雪運動扯上了聯系。

  19歲的林芯言體驗了人生首次滑雪。在教練的幫助下,她踩著雙板從初級道滑下,並很快學會了加速、減速、轉彎等動作。“以前春節全家人會去海南感受沙灘、大海,今年終於體驗了一次滑雪,這感覺太美妙了!”而在滑雪場,除了她這樣的新手,還有很多老手。

  滑雪愛好者田採薇此前體驗過國內多個城市的滑雪場地。“相較於東北,南方滑雪場在雪質、滑道等各個方面都有待提高。不過,南方人對滑雪運動的熱情非常高。”田採薇說。

  南天湖滑雪場距離重慶主城區約3小時車程,海拔在1800米左右,造雪面積達6萬平方米,擁有多條不同級別的滑雪道以及專業的教練和設備,是重慶規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場。

  滑雪場負責人何杰介紹:“開業至今已經吸引了數千人來體驗滑雪,相當難得,我對重慶的冰雪旅游充滿信心。”除滑雪外,游客還可以體驗香蕉船、輪胎艇、雪地摩托等戲雪項目。

  除了南天湖滑雪場,重慶還擁有好幾家較大的滑雪場,分布在武隆仙女山、巫溪紅池壩、南川金佛山等地。春節期間,冰雪運動火爆已經成為節日旅游的一大亮點。雲南、四川、江蘇、廣東等多地冰雪運動旅游均呈上漲趨勢。諸如成都、重慶、廣州等冬季通常不降雪的城市也都擁有了自己的滑雪場。

  業內人士認為,南方城市對冰雪運動有足夠的好奇、熱情和消費能力,南方可發展的冰雪產業市場空間巨大。何杰表示,很多企業已經感受到冰雪項目的巨大市場潛力,正努力參與其中。“我們相信,會有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