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查爾斯轟下39分 首鋼女籃季后賽開門見喜

劉晨
2019年02月14日08: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查爾斯轟下39分,首鋼女籃季后賽開門見喜

WCBA季后賽首輪今晚展開首場爭奪,北京首鋼女籃頂住對手的追擊,客場79比75戰勝新疆隊,外援查爾斯全場砍下39分。

新疆隊更換的外援格洛瑞·約翰遜當天才抵達烏魯木齊,雖然沒倒時差就出場,但這位美國國手曾在新疆女籃效力,與球隊磨合問題不大。

開場后,首鋼隊率先進入狀態,史秀峰突破得手,幫助球隊在首節過半時建立起14比4的領先。新疆隊節末開始追分,首鋼隊首節結束以25比18保住優勢。半場結束,首鋼以43比37領先。

下半場,雙方比分依舊膠著。終場前1分25秒,新疆隊追到隻差2分,史秀峰最后14.1秒2罰命中,幫助球隊拿下季后賽開門紅。

查爾斯(藍衣)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 圖/首鋼體育

查爾斯第4節在攻防兩端發揮核心作用,全場拿下39分、14個籃板﹔史秀峰成為本土第一得分點,貢獻16分、4次助攻,高頌得到10分。

首鋼女籃常規賽被新疆隊“雙殺”。常規賽次回合戰罷,主教練張雲鬆曾表示,兩隊再次相遇,相信隊員會做得更好。今晚,姑娘們做到了這一點,雲指導對全隊的表現非常滿意。“雖然我們整場比賽都在領先,但對方一直追得很緊。最終我們能夠取勝,還是因為大家能夠按照准備會的要求去打,還有關鍵時刻的一些球的處理。”他透露,球隊今晚很好地利用了查爾斯這一內線強點,有效打擊了新疆隊,“當對方對內線進行保護,我們還能用查爾斯這個點帶動其他點的進攻。”

15日,首鋼女籃將繼續在客場與新疆隊進行系列賽第二場較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