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季后賽首輪比賽北京女籃首戰告捷

李東燁
2019年02月14日14:2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季后賽首輪比賽北京女籃首戰告捷

  2月13日,2018-2019賽季WCBA季后賽第一輪拉開戰幕。北京女籃首戰告捷,客場以80比75戰勝新疆女籃。

  本賽季WCBA常規賽,衛冕冠軍北京首鋼女籃遇到了不小的困難。功勛外援西爾維婭·福爾斯因為個人原因沒有再續約,而新援摩根·塔克是一名年輕選手。北京隊在常規賽中的絕對統治力已不如往年,最終僅以24勝20負的戰績位列全聯盟第五位。

  按照季后賽對陣規則,北京隊和排名第四的新疆隊進行5場3勝制的系列賽,爭奪一個晉級四強的席位。由於新疆隊常規賽位次在前,因此北京女籃少一個主場優勢,2月13日和15日在烏魯木齊先打兩個客場之后,18日和20日返回北京主場作戰,如果前4場過后雙方打平,北京隊還將於23日再次返回烏魯木齊。

  過去四個賽季北京隊在客場與新疆隊的交手戰績為5勝5負,本賽季主客場均負於對手。為了捍衛冠軍榮耀,首鋼女籃全體隊員大年初三在北京集中,此后一直在首鋼籃球中心堅持訓練,新簽下的外援蒂娜·查爾斯也已基本融入球隊。

  季后賽首場比賽,北京隊由周宏華、邵婷、史秀峰、高頌和查爾斯首發,此戰查爾斯獨得39分助北京隊獲勝,高頌拿到10分4個籃板1次搶斷3次助攻。主場作戰的新疆隊首節防守並不好,讓北京隊得到25分,而自己隻得18分。第二節新疆隊的防守起色不大,北京隊控制了內線,外線也有三分球入賬,上半場結束時北京隊以43比37領先對手。

  下半場北京隊一直佔據著領先優勢,並沒有給新疆隊翻盤的機會。最終北京女籃以80比75擊敗新疆隊,迎來春節后的開門紅。

  在其他幾場比賽中,廣東女籃以84比71戰勝山西女籃,八一隊主場以85比65輕鬆擊敗上海隊,江蘇主場以77比65力克山東。(轉自2月14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