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首回合客場2:1戰勝阿賈克斯 反客為主,皇馬獲利VAR

馮愛軍
2019年02月15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首回合客場2:1戰勝阿賈克斯 反客為主,皇馬獲利VAR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 昨天凌晨,2018/19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的一場比賽,皇家馬德裡在客場以2:1險勝阿賈克斯。皇馬由本澤馬打破僵局,之后阿賈克斯由齊耶克扳平,但最后皇馬由替補上陣的阿森西奧第87分鐘絕殺。值得一提的是,本澤馬成為第4位在歐冠打入60球的球員,他最近7場比賽打入7球。

本場勝利,皇馬主帥索拉裡的調兵遣將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在比賽進行到60分鐘時就用盧卡斯把貝爾換下,在73分鐘時又用阿森西奧把本澤馬換下,最后在81分鐘用馬裡亞諾換下了之前助攻本澤馬進球的維尼修斯。這一系列的調動,保証了皇馬即便在客場作戰,也能將侵略性保持到了最后。

不過話說回來,阿賈克斯本場輸球的確有些可惜。事實上,他們是在比賽中率先獲得進球的一方,可后來這一進球被改判了。第37分鐘,舍內開出角球,德裡赫特10碼處頭球攻門令庫爾圖瓦扑救脫手,塔利亞菲科頭球補射入網。斯洛文尼亞裁判斯科米納場邊觀看回放后判罰進球無效,他認為塔迪奇越位位置干擾門將。這是歐冠歷史上VAR首次介入,並最讓影響主裁判改變判罰。

皇馬主帥索拉裡賽后對此表示:“我們沒有可以作判斷的材料,沒有顯示屏。我們隻能相信VAR或者裁判的說法,我沒看過相關回放。”

說漏嘴,拉莫斯或因“洗牌”被罰

比賽第88分鐘,拉莫斯對阿賈克斯的多爾貝裡犯規,結果吃到黃牌,這樣他將停賽一場,不能在1/8決賽主場對阿賈克斯的比賽中登場。

賽后在混合區接受採訪時,可能客場獲勝的喜悅讓拉莫斯“沖昏了頭腦”,他竟然承認自己這次犯規是故意在“洗牌”:“如果你說自己沒‘洗牌’,那就是撒謊。這是我考慮的東西,這不是貶低對手,也不是我們已經過關,在足球裡你必須做困難的決定,我就是這麼決定的。”

根據歐冠比賽規則,球員累計3張黃牌后停賽1場,之后每2張停賽一場。在對阿賈克斯的比賽之前,拉莫斯已經身背2張黃牌,再拿1張的話就會停賽。因此,如果皇馬晉級無憂,本場比賽拉莫斯再拿1張黃牌導致下回合停賽就能讓他更好地備戰接下來1/4決賽。

不過《馬卡報》指出,拉莫斯這麼說是很危險的,因為如果比賽主裁判把他的話寫進裁判報告,那他面臨被停賽兩場的危險。《馬卡報》還表示,這不是拉莫斯第一次在阿賈克斯的主場尋找黃牌。2010/11賽季他就曾有過相同的情況,在小組賽對阿賈克斯的比賽中,拉莫斯和阿隆索都清洗黃牌,以免對淘汰賽造成影響。之后歐足聯對皇馬‘洗牌’重罰,當時的主帥穆裡尼奧被禁賽兩場和罰款4萬歐元,皇馬俱樂部被罰款12萬歐元。

上個賽季的歐冠小組賽,卡瓦哈爾也在倒數第二場比賽主動吃牌,並且被歐足聯發現是洗牌行為,然后遭停賽兩場,錯過了和大巴黎的首回合淘汰賽。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