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威爾士公開賽第二輪:丁俊暉涉險過關 

王子江
2019年02月15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威爾士公開賽第二輪:丁俊暉涉險過關 張安達淘汰馬克·威廉姆斯

新華社倫敦2月13日電(記者王子江)2019年威爾士斯諾克公開賽13日在加的夫結束了第二輪的爭奪,中國頭號選手丁俊暉以4:3戰勝英格蘭選手萊斯,張安達則以4:2爆冷淘汰去年的世界錦標賽冠軍馬克·威廉姆斯。

面對世界排名106位的萊斯,丁俊暉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他一度以2:3落后。第六局,直到他打進最后一個黑球才險勝對手,將比分扳成3:3。決勝局比賽,他轟出單杆72分,反敗為勝晉級32強。

丁俊暉曾在2012年贏得這項賽事的冠軍,並在2014年獲得亞軍。他下一輪的對手是44歲的喬·佩裡,兩人此前20次交鋒,丁俊暉14勝6負佔優。

世界排名第81位的張安達擊敗排名第二的“金左手”威廉姆斯,稱得上是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賽后,在去年第三次贏得世錦賽冠軍的威廉姆斯說:“他比我打得好多了,我很奇怪他的排名為什麼那麼低。”

這是威廉姆斯最近連續第二次輸給中國選手。在上周的世界大獎賽首輪比賽中,他輸給了中國小將袁思俊。

不過18歲的袁思俊當天沒能再創奇跡,他與“火箭”奧沙利文相遇,在拿下首局勝利后,被曾四次奪冠的奧沙利文以4:2逆轉。

盡管輸掉比賽,袁思俊賽后還是得到了“火箭”的贊揚。“袁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選手,如果按照這樣的路子走下去,他有贏得世界冠軍的潛力,他將成為中國的大明星。”奧沙利文說。

另外一名晉級第三輪的中國選手是趙心童,他以4:0擊敗了隊友周岳龍。

傅家俊、梁文博、梅希文、許思和張健康等都未能過關,止步第二輪。

今年的威爾士公開賽冠軍獎金為7萬英鎊(約合61.6萬元人民幣),決賽將於17日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