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南美四國將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杯

2019年02月16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南美四國將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杯

新華社聖地亞哥2月14日電(記者王沛 黨琦)智利總統皮涅拉14日表示,智利將與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三國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杯足球賽。

皮涅拉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說,阿、智、烏、巴四國足協已決定聯合向國際足聯申辦2030年“百年世界杯”。首屆世界杯於1930年在烏拉圭舉辦,南美國家盼望世界杯在百年紀念時能夠“回家”。

皮涅拉說,之前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三國已向國際足聯提交聯合申辦申請,但數月前他向阿、烏、巴三國總統提出加入聯合申辦行列獲得同意。

阿根廷與烏拉圭於2017年最早提出申辦2030年世界杯意願,隨后巴拉圭加入申辦行列。

烏拉圭、智利和阿根廷三國均有舉辦世界杯的經驗。在1930年首屆世界杯上,烏拉圭作為東道主奪冠。1962年世界杯在智利舉辦。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作為東道主奪冠。

申辦2030年世界杯的國家除了南美四國外,還有英國和愛爾蘭,以及希臘、塞爾維亞、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組成的東歐四國,非洲國家摩洛哥則是單獨申辦。

2022年世界杯將在卡塔爾舉行,2026年世界杯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2026年世界杯決賽參賽隊伍將達到48支,增大了單個國家舉辦賽事的難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