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KHL-英如鏑打入本土球員首球 萬科龍回京首戰6-3勝海軍上將【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2月21日09:06

KHL-英如鏑打入本土球員首球 萬科龍回京首戰6-3勝海軍上將【4】

2月20日,2018-2019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坐鎮首鋼冰球館,迎戰遠道而來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軍上將隊。比賽中球隊中方球員憑借出色表現收獲頗豐,隊長葉勁光拿到1球1助,單賽季21球15助攻破隊史單賽季進球紀錄﹔英如鏑收獲本土球員第一球﹔駱嘉拿到2次助攻﹔外援帕羅拉2球1助拿到3分,沃爾斯基1球1助,肖爾也收獲1粒進球,最終萬科龍隊在回歸北京的首場比賽中6-3戰勝海軍上將隊。

由於這是球隊時隔兩年再次回到北京,翹首企盼的熱情球迷們,很多早早就來到現場,參觀新場館並拍照留念。不少接受採訪的球迷說自己已經期盼了這場賽事很久,終於迎來比賽當天,感到非常興奮。

比賽於19點30分開始。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伊萬·熱洛霍偉茨夫,首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張功焰,萬科集團高級副總裁、萬科北方區域首席執行官劉肖,為本場比賽開球。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建東,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織委員會副主席楊樹安,原海軍政委胡彥林上將,原蘭州軍區副政委陶方桂中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孫遠富,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織委員會秘書行政部部長郭懷剛,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織委員會體育部部長佟立新,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岳欣禹,奧瑞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杰現場觀看比賽。

本場比賽,主教練弗雷澤啟用了大量中方球員。隊長葉勁光依然常駐在首發名單中,自從進入KHL就有著穩健表現的司徒永恩和爭球小王子駱嘉在三組搭檔。海雲、袁俊杰、英如鏑和胡楊也悉數出現在鋒線陣容中,形成亮眼的華裔組。后衛線中,簡國輝和譚佰文分別坐鎮二、三組,與外籍球員共同協助拉祖申保護萬科龍的大門。

第一節:帕羅拉反擊破門海軍上將強打還以顏色

首節比賽開始,萬科龍隊馬上拿出了積極面貌,尤其是中方球員屢屢有高光表現,葉勁光和簡國輝險些在開場五分鐘就讓球隊獲得領先,譚佰文也在后防封堵住了對方球員的射門。8分48秒,萬科龍隊形成反擊,帕勒特送出助攻,帕羅拉第一杆射門被扑出,他隨即在右路補射破門,助力萬科龍隊1-0領先!

半節比賽過后,我方球員犯規進入受罰席,海軍上將隨即由5號扎哈爾丘克扳平了比分。接下來的時間裡,雙方都未能改寫比分,第一節兩隊暫時1-1互交白卷。

第二節:沃爾斯基重新開張葉勁光補射破紀錄

雙方休息回來,萬科龍隊球員在全場觀眾的熱情助威下繼續尋求重新領先的機會。27分58秒,拉祖申扑出對方射門,拉尤寧拿球組織進攻傳球給了葉勁光,隊長在左路將球橫傳,沃爾斯基在右路拿球揮杆就射,球應聲入網,萬科龍隊重新取得領先!

距離上一粒進去還不到2分鐘,海軍上將球員犯規送給我方一次多打少。爭球后的第一次進攻,萬科龍隊就在海軍上將球門前發生混戰,葉勁光多次補射最終將球送入球門。客隊教練組隨之請求視頻挑戰,裁判在觀看回放后認定進球有效,萬科龍隊將場上比分擴大為3-1,

隨后的比賽裡兩隊球員犯規次數增多,場上多數時間處於人員不滿額狀態。37分59秒,海軍上將10號科諾夫在裁判無意幫助下將球送入球門,由此扳回一球。這樣40分鐘比賽結束,萬科龍隊暫時3-2領先海軍上將隊。

第三節:英如鏑打入本土球員首球萬科龍大勝海軍上將

最后一節比賽開始,98號英如鏑本場比賽首次踏上冰面。41分56秒,剛剛上場不久的他就在門前將球捅進了海軍上將隊大門,令萬科龍隊再度獲得兩球的領先優勢!接下來萬科龍隊進攻氣勢不減,49-50分鐘,71號肖爾和34號帕羅拉連續攻門得手,瞬間將場上比分改寫為6-2,首鋼冰球館內氣氛達到最高潮!

54分05秒,海軍上將41號沃洛寧還以顏色,將分差縮小到了3分。但接下來的5分鐘時間裡萬科龍隊繼續發動穩健攻勢,胡楊的射門令人眼前一亮。防守端拉祖申也竭盡全力遏制住了對方球員的進攻,令全場比賽結束時,萬科龍隊以6-3取勝!

北京主場人聲鼎沸,除了精彩的比賽,萬科龍還在節間安排了豐富的球迷活動,進行了幸運抽獎,互動舞蹈等游戲環節。昆侖鴻星少年隊也登陸賽場,上冰進行了節間表演賽。有首次現場觀賽的球迷表示,在場邊看冰球比通過電視觀看更加激烈,他非常享受球場中的氣氛,節間小球員們的出現也是讓人眼前一亮。

接下來球隊將在首鋼冰球館迎來賽季收官戰——北京時間2月22日19點30分,萬科龍隊將迎戰阿斯塔納雪豹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