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下一個天才高中生即將誕生? 選秀年齡限制影響不大

許蓓
2019年02月23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選秀年齡限制影響不大

NBA聯盟正式提議把選秀年齡從19歲改回18歲,NBA球員工會計劃在美國當地時間下周一在巴哈馬的一次會議上審核這個提議。根據此前的規定,球員必須年滿19歲才具備參選資格,這樣一來,許多已完成高中學業的18歲球員就必須選擇到大學打球或者到海外聯賽打球。

此前聯盟總裁蕭華要求球員工會能敦促經紀人在選秀時提供待選球員的詳細體測報告,NBA也希望新秀在選秀前能完整參與試訓。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多高中生球員能在NBA獲得立足之地。NBA歷史上真正的天才高中生兩隻手就能數清:勒布朗、科比、摩西·馬龍、加內特、德懷特·霍華德、麥克格雷迪、斯塔德邁爾,而經歷過大學籃球考驗的球星則多得多,NBA需要達到NCAA這樣水准的賽場來檢驗新秀成色,但選秀年齡限制並沒有起到多大的效果,反而有可能阻擋真正有能力的年輕人進入NBA。

此前聯盟和球員工會曾有過一致方案,允許高中球員參與選秀,但他們希望這些年紀還小的球員先到發展聯盟歷練,而美國大學籃球委員會則積極表態,他們始終向高中生打開大門,如果這些年輕人無法進入NBA,大學賽場始終向他們敞開。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