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開啟職業裁判 管理歸化球員

王恆志
2019年02月24日09: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開啟職業裁判 管理歸化球員

  新華社蘇州2月23日電(記者王恆志)2019年中國足協中超中甲聯賽動員大會23日在江蘇蘇州召開,會上宣布組建中國足協職業裁判員團隊,設立淨比賽時間專項資金用於相關獎勵,每輪中超公布綜合能力排名前80名的國內球員名單和數據,助力國家隊組建。同時微調U23等政策,對廣受關注的入籍球員轉會、注冊、參賽工作,近期將下發相關規定並參照執行。

  大會上,中國足協確認,為促進中國足球裁判隊伍的全面發展,進一步提高裁判工作質量和水平,保障國內各級賽事的順利進行,營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將由國內優秀裁判員與簽約外籍職業裁判員共同組建中國足協職業裁判員團隊。據悉,馬寧、傅明、張雷和兩位外籍裁判克拉滕伯格、馬日奇將成為中國足協首批職業裁判。

  對近來頗受關注的歸化球員問題,中超聯賽部部長陳永亮說,入籍球員轉會、注冊、參賽工作參照《中國足球協會入籍球員管理暫行規定》執行,這一規定將於近期下發。

  新賽季U23政策將繼續執行,並進行了微調,不再與外援上場人次挂鉤,每場比賽至少1名U23球員首發,累計上場人次中超不少於3人次,中甲不少於2人次,外援上場人次仍為中超不超過3人次,中甲不超過2人次。不過,如俱樂部報名球員被各級國家集訓隊征調U23球員,出場人次相應遞減,中超征調3名(中甲2名)以上可不執行U23球員政策。

  同時,新賽季中超球員必須穿著印有自己名字和號碼的比賽服參賽﹔中超決定名次辦法進行調整,在積分相同、相互比賽積分、淨勝球、相互進球數都相同的情況下,根據《中國足協職業聯賽排名中預備隊和青少年梯隊賽事綜合積分計算原則》執行進行排序﹔在27人國內球員報名名單中,中超至少有2名(中甲1名)球員為本俱樂部青訓培養的U21球員,其認定標准為本俱樂部注冊並代表本俱樂部參賽至少3年以上。

  此外,中甲也有新亮點,新賽季將首次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並推行俱樂部“造星計劃”,打造俱樂部“形象大使”,貫徹落實“本土化青訓”。

  陳永亮介紹說,新賽季中超聯賽總體工作目標是聯賽更精彩、俱樂部發展更健康、國家隊水平提高更有效。

  具體來說,在競賽組織更規范職業、強化賽風賽紀管理、加強俱樂部誠信體系建設等方面的同時,還將設立淨比賽時間專項資金,設立60分鐘淨比賽目標,中超每輪達標的俱樂部頒發“淨比賽時間60分鐘獎杯”,並獎勵10萬元﹔設立“賽季淨比賽時間最大提高獎”“賽季淨比賽時間最高獎”(需達到55分鐘以上),分別獎勵100萬元和200萬元。賽季結束后,專項資金剩余部分均分成136份,按照淨比賽時間排名,第一名獲得16個份額,依次遞減,最后一名獲得1個份額。

  為全力做好國家隊備戰配合工作,確保國家隊水平提高更加有效。中國足協將研究國家隊參賽計劃,為國家隊備戰預留充足的調整、集訓和比賽時間﹔每輪中超公布綜合能力排名前80名的國內球員名單和數據,為國家隊組建和球員個人能力提升提供科學依據﹔做好國家隊和俱樂部的溝通交流工作,及時反饋國家隊隊員在國家隊期間的訓練和比賽情況,讓俱樂部能在管理、訓練等方面更有針對性。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