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年輕運動員培養已在路上

丁文嫻、張澤偉
2019年02月25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琰談年輕運動員培養:已經在路上

新華社天津2月24日電(記者丁文嫻、張澤偉)“剛剛起步,現在的程度還遠遠不夠。但我們已經在路上。”談及年輕運動員的培養,中國滑冰協會主席、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如是說。

2018-2019賽季短道速滑精英聯賽24日在天津落幕。一旁觀戰的李琰特別肯定了賽事對小隊員的鍛煉作用。該賽事包括四站分站賽和在天津舉行的總決賽,在全國青少年U系列比賽中單項排名前六的運動員都會獲得晉級下一站精英聯賽的機會,可以參加成年組比賽,與名將武大靖、范可新等同場比拼。

“在每四年一次的周期裡,年輕運動員的培育對項目發展有重要意義。”李琰說,“聯賽的創立也是這個目的,想借助賽事平台,讓更多選手參與進來,能夠在比賽當中得到鍛煉。在這五站比賽中,每一站都有新的運動員成為冠軍。同場競技的時候,年輕運動員們能從優秀老運動員身上學到本領。”

張楚桐在本次總決賽中奪得兩枚個人項目金牌,還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德國站收獲了1000米銅牌。“世界杯取得第三名,對15歲的運動員來說很難得。”李琰評價道。在當日進行的1000米決賽中名列第四的北京選手王曄更是隻有13歲。對此,李琰表示,希望所有運動員都能借助聯賽的平台鍛煉自己,快速成長。

此外,賽事還希望從裁判層面給年輕隊員以幫助。本次總決賽,滑冰協會邀請到兩名執法過冬奧會等國際大賽的外籍裁判員擔任裁判長和發令員。

李琰直言:“短道速滑項目有其特殊性,裁判是競爭的一部分,裁判的判罰標准、國際標准是每個運動員和運動隊都要學習體會的。”她認為,直接面對國際裁判,可以幫助國內運動員更好地結合國內和國際標准,使他們在未來大賽中能夠適應。

“要敢打敢拼,還要不犯錯誤。”李琰對運動員們提出了期許。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