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放低姿態 廣州恆大卷土重來

白雲
2019年02月27日07: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低姿態,廣州恆大卷土重來

新賽季中超本周五就將拉開戰幕,上賽季屈居亞軍的廣州恆大,錯過了連續第8年奪冠的目標。本賽季他們卷土重來,但是在外援的引進方面卻幾乎毫無建樹,只是買斷了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引進了一名韓國中后衛來打亞冠。並且他們承諾今年中超最多每場隻上兩名外援,這讓外界對於他們本賽季的聯賽前景感到擔憂。

不過,在內援引進方面,恆大今年大舉吃進多名新生代實力悍將,同時在歸化球員方面也有不少動作,能否順利完成陣容迭代,也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某網站日前做出了新賽季中超的幾個問卷調查,在被問到看好哪支球隊奪冠的時候,選擇廣州恆大與選擇上海上港的人數基本上差不多,也顯示出,這兩支球隊在球迷心目中依然是奪冠最大熱門。結局如何,需要漫長的9個月的賽季來一一揭曉了。

青春風暴、沖擊冠軍

新賽季將是全新體驗

新賽季中超馬上就將揭幕,但是翻開賽程冊子卻感覺到聯賽被割裂的相當嚴重。3月1日第一輪開打,3月2日開幕式和揭幕戰,然后就是聯賽的第一個間歇期(3月11日至28日),本賽季的中超聯賽還會有四個間歇期。這對於各支球隊的主教練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斷斷續續的賽程,是非常嚴重影響球員狀態的連續性的。

另外,對於自從升入中超聯賽以來,“沖擊冠軍”這個詞應該是除了2011賽季之后第二次出現,以往幾乎都是以衛冕者姿態開啟聯賽,今年會有非常新的一個體驗。再加上球隊一下子換了這麼多球員,整體的自信與淡定的感覺,應該會比過往賽季要下滑了許多,這又是需要主教練加以調整和疏導的地方。

在某網站“您認為誰能獲得2019賽季中超冠軍”的調查中,本賽季欲刮青春風暴的廣州恆大以30.4%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緊隨其后的是支持率25%的衛冕冠軍上海上港,排在第三和第四的分別是上賽季足協杯冠軍北京國安和新賽季引入費萊尼的山東魯能。而排在第五名的不是蘇寧等豪強,而是在新賽季購入哈姆西克、趙明劍、趙旭日等強援的大連一方。

恆大新賽季的青春風暴能否刮起來,是他們能否如球迷所預期的那樣的關鍵所在。本賽季恆大可以說是重裝出擊,但換血不慎的結果將會是失血不止。這個冬窗,恆大轉出高拉特、金英權、阿蘭、廖力生、張成林,前中后三線都有亞冠級別的球員流失。但是在引進方面也是收獲巨大,轉入了高准翼、韋世豪、何超、劉奕鳴、張修維、吳少聰(U21)等悍將。隨著5名1995年齡段的球員加盟恆大,他們幾乎已經囊括了這個年齡段國內最好的球員,也吸收了未來國家隊的重要班底。從賽季前期來看,其實恆大的實力並沒有比上賽季有所增強,但隊內的激烈競爭能一定程度激發球員,本賽季恆大各個位置上的競爭都比較激烈,或許會能激發出一批優秀的年輕球員。

陣容老化、傷病太多

難再統治中超聯賽

回顧廣州恆大的2018賽季,上半賽季戰績的不佳,一方面跟多線作戰有關系,而更主要的還是球隊的人員配備出現了下滑,這方面,直到保利尼奧回歸之后才重新挺直腰杆。作為近幾年中國隊的“國腳大戶”,廣州恆大其實還面臨一個跟國足一樣的問題——陣容嚴重老化,馮瀟霆、鄭智、郜林包括於漢超都是年過三十或者即將而立的球員了,以廣州恆大現有的陣容,即便是補充了一些比較有實力的國內球員,也很難再像前些年那樣統治中超聯賽了。

由於亞洲杯的緣故,上賽季結束后,恆大的冬訓計劃一度“難產”。而整個冬天,俱樂部對於球隊的冬訓也顯得異常低調。春節前球隊前往迪拜進行了第一階段的冬訓,但當時參加亞洲杯的國腳都還沒有歸隊。節后恆大再度集結開始了第二期冬訓。恆大這個冬天與國外球隊進行的3場熱身賽分別為:0:2日利納,1:1裡加FC,0:2布列斯特迪納摩,從結果來看並不理想。前幾天在與國內球隊的熱身中,也僅是險勝河南建業,球隊的狀態都還未完全出來。

雖然低調備戰,但恆大的一些動作還是吸引了不少的眼球。就在前日,恆大俱樂部推出了球隊的新賽季一攬子政策,其中就包括“聯賽隻用雙外援”、“一線隊末位淘汰和預備隊晉升制”、“18人名單輪換制”等新“玩法”。試圖在更新換代的同時,保持著中超、亞冠的雙線爭冠實力。

由於上賽季以及亞洲杯期間積累的傷病,張琳芃、李學鵬、曾誠等球隊的中堅力量都將面臨長期與傷病作斗爭,對於卡納瓦羅來說這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鄭智、馮瀟霆、郜林等功勛老將將在隊中發揮什麼作用也值得期待。

恆大新賽季“三九”隊規

“九必須”

1、必須有強烈的榮譽感﹔

2、必須有強烈的責任感﹔

3、必須有強烈的團隊意識﹔

4、必須有強烈的進取心﹔

5、必須嚴於律己﹔

6、必須努力學習﹔

7、必須刻苦訓練﹔

8、必須奮勇拼搏﹔

9、必須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媒體。

“九不准”

1、不准違反賽風賽紀﹔

2、不准遲到早退,怠訓曠訓﹔

3、不准私自泄密﹔

4、不准擅自發表不當言論﹔

5、不准拉幫結派﹔

6、不准相互攻擊﹔

7、不准與教練組相互吃請、送禮﹔

8、不准與俱樂部管理人員有任何私自聯系﹔

9、不准與外界有任何不必要聯系。

“九開除”

1、挑戰主教練權威者,開除﹔

2、聯賽期間抽煙、喝酒者,開除﹔

3、使用違禁藥物者,開除﹔

4、嚴重違反作息要求者,開除﹔

5、參與假球、賭球者,開除﹔

6、長期消極比賽者,開除﹔

7、嚴重損害公司品牌形象者,開除﹔

8、嚴重違背職業道德者,開除﹔

9、有任何違法犯罪行為者,開除。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